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5月23日星期一盘后分析

今日指数在上周五翘尾后继续震荡盘强,并留下一个很小的跳空缺口,量能稍微放大,全天人气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好转,小盘股的涨幅大于大盘股,并且涨停的股票开始增多,涨多跌少下跌的票仅一成,热点板块虽然没有连续性好的大题材,但稀土永磁这个板块跌跌撞撞的折腾了一个星期了,算是近期持续性最强的板块,今天草甘膦题材集体上行,江山化工扬农化工等涨停,主要受益于草甘膦出厂价上调并且连续调整三年左右了,有触底反弹的迹象,锂电池、次新股继续表现,他们和稀土永磁是这波大盘调整以来最抗跌的板块,而且大盘这几天稍微企稳以来也没有出现不跌,只是盘中稍微跳水一下继续强势。但稳妥起见的话还是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相对安全一些。早盘央企改革题材一度高开冲高,但扑腾几下就沉了下去。

热点题材草甘膦、汽车电子、无人驾驶、次新股、特斯拉、锂电池等领涨,银行、证券、航空、保险等垫底,银行是今天唯一一个下跌的板块。

技术上今日跳空高开站稳5、10日线,按照计算明天只要不下跌,那么后天5日线就会上穿10日线再次进场,同时明天不下跌的话指标macd后天也会出现金叉,两个金叉重叠共振的作用那么指数有望挑战2950这个平台,上方的缺口2900一带有一定的压力,缺口上沿压力比较大,30日线60日线都会向缺口上沿靠近,同时又是2950平台的下轨,所以压力重重需要放量才能可能突破,如果仍然像今天这样的量能根本不行,下方2825的缺口有一定支撑,2800支撑较大。短线整体格局偏多一些。如果明日5、10日线支撑不住下行的话,那么这个平台就会成为下跌的中继,所以目前处于比较临界的位置。震荡偏多的概率大些。

操作上长线账户继续000655、000983.短线账户600847今天出掉,尾盘新近00278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