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月1日早盘高端资讯直通车

国内天然气价格迎来暴涨、行业公司盈利望提升:据百川资讯监测,10月31日,国内天然气价格再次迎来暴涨,包括甘肃、宁夏、内蒙、陕西等全国多数省份,最少83家LNG液厂码头涨价100-1780元/吨。截至周四,国内天然气参考报价涨至4465元/吨,较昨日暴涨18.12%,10月以来国内天然气价格累计涨幅高达53.33%!


分析认为:随着气温下降,北方城市逐步进入冬季供暖期,地区城燃补库开启,带动整体需求上涨。加之环保压力与气源竞拍等多重利好因素支撑,后市天然气价格或将持续推涨。在管网公司渐行渐近、叠加传统冬季保供的背景下,行业相关公司受益!


1.新奥股份(600803) 0.98%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稳步推进,整合下游燃气分销资产。


2.陕天然气(002267) 2.29% 主营陕西全省天然气长输管网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


3.贵州燃气(600903) 3.72%是贵州省供气量最大、管网覆盖区域最广的城市燃气专业运营商。


SA独立组网规模商用将加速、传输网络领域公司望受益:在31日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上,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表示,华为将全力支持中国运营商建设最好的5G。华为率先在国内多个局点完成SA(独立组网)预商用网络建设,积累了大量商用经验,为SA快速规模商用奠定实践基础。同时,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在31日启动5G商用仪式上也强调,中国电信将坚持SA方向,推动全球5G SA产业健康发展,牵头全球5G产业,共同制定5G SA部署指南,当天同步在深圳正式开通5G SA商用网络!


分析指出:SA独立组网与NSA非独立组网相比,具有能够全面实现5G大带宽、低延时、多连接的优势。今年上半年5G相关的传输网建设实际上并没有真正启动,原因是2019年上半年5G独立组网SA的核心网设备尚未成熟,运营商先采用NSA模式建设,这样影响了传输网的需求。随着华为等巨头的先进技术及经验的推动及三大运营商及官方的支持,5G网络建设有望加速向SA独立组网模式切换,传输网络的需求将回暖,相关供应商将充分受益!可关注光迅科技(002281) 2.14%、烽火通信(600498) -0.11%等传输网领域龙头公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