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月大盘不排除冲高回落走势!

消息面:根据明晟(MSCI)此前的扩容计划,11月份MSCI将再次提升纳入A股权重。这将带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增量资金。11月,MSCI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


今晨预判:从今天起,11月份交易开始了,10月份和9月份的月K线形态差不多,都是带上影线的小阳线,不过高点下移、低点上移,明显在走三角形整理。11月有一个确定性的潜在的利好,就是MSCI进行新的扩容,有望为股市带来新的资金。还有中央经济会议,货币政策能不能带来新的调整,也是决定股市走势的因素。从技术面看,短线(日线)是往下破位的,但是中线(周线和月线)还是三角形整理走势,11月份往上和往下突破的概率都不大。所以11月份还是先探底、再反弹的概率比较大,总体空间都不大。


今天走势:11月3日(周五)两市大盘低开走高,收缩量阳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958点,涨0.99%,深成指报9802点,涨1.73%;创指报1687点,涨0.94%。从盘面上看,家电、稀土、白马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养殖业、乳业、动物疫苗板块跌幅榜前列。全天两市成交4349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4511.3元减少了162.2亿元,量能在连续两天萎缩的基础上,今天再次萎缩了3.6%。


市场热点:今天盘面上呈深强沪弱格局。上午养殖概念延续颓势,区块链板块小幅反抽,家电、5G板块大幅走强。午后股指继续走强,上证50、沪深300指数涨逾1.5%。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表现活跃,家电板块依旧强势,汽车板块也有所拉升。尾盘三大指数稍显回落但仍旧维持高位,无线耳机科技股持续拉升。


技术分析:今天虽然沪指再度在60天均线处获得支撑,展开一波反弹,一阳吞两阴,但是最大的问题还是成交量继续萎缩,缩量反弹不会持久。从MACD看,日线还是绿柱,60分钟今天出现红柱。资金方面:沪市资金流入19.6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10.1亿元。


后市观点:11月份开门红,能给11月份的大盘带来一点喜气吗?我认为,现在的大盘还是继续走周线级别的三角形整理走势。总体上,市场氛围有所回暖,赚钱效应转好,股指在相应的技术层面也有所修复。综合而言,北上资金大幅加仓,低估值蓝筹表现强势,但是今天全面反弹,量能略显不足,下周重点关注两市补量情况。


北上资金继续买买买!今天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87亿元。统计发现,北向资金连续7日净流入,合计251亿元。为什么北上资金继续买买买呢?这是因为MSCI将把指数中的所有中国大盘A股纳入因子从15%增加至20%,同时将中国中盘A股以20%的纳入因子纳入MSCI指数,外资是提前被动型买入。


11月份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将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凌晨06:00公布,26日收盘实施,27日生效。MSCI年内最后一轮扩容计划预计在2019年11月底之前生效,而此次扩容计划执行后,MSCI全球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纳入A股权重将分别提升0.22%和1.44%,据保守估算,此次扩容将带动跟踪资金合计约315亿美元,约合2200亿元人民币。故北上资金现在每日都在疯狂扫货那些跌下来的白马股!


北上资金封杀了大盘继续下跌的空间。现在就看我们自己的机构资金了,等外资配备好了,他们会跟进吗?如果不跟进,那么11月份不排除冲高回落走势。在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的前提下,无论是上证指数、还是上证50和创业板指数,现在60日线都是支撑位,只要不破,就是维持小幅弱势反弹的走势。


操作上:重点关注北上资金密集加仓的品种。机会都是自己去争取的,希望大家多多思考。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股市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地方,要先学会保护自己,再去创造佳绩,祝大家周末愉快,股市长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