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面临缺口压力量能决定反弹高度!

市场分析:周四沪深两市小幅反弹,个股呈现普涨格局,虽然上午金融股萎靡,银行继续调整拖后腿,但上证指数上午继续死守2900点,午后金融股发动反攻,在券商带动下指数回暖,银行获得下方缺口支撑后也企稳,但是受制于均线压制和量能缺失的双重影响,涨势没能更进一步,创业板连续两天小幅反弹,面临周一缺口压力。全天两市量能同比基本持平,个股方面涨多跌少,涨停家数增多。


整体看,短线市场处于大跌之后的修复走势中,随着时间的推移,5日均线下跌斜率放缓,更有利于市场出现有效反抽,但中期指数还是在筑底的路上,所以反抽的时间和空间都会比较有限,同时应警惕当前强势的核心科技股后期补跌带来的负面影响。


热点题材:短期依然是科技股反弹势头较为猛烈,今日芯片半导体继续领涨,捷捷微电涨停,长电科技安集科技富满电子等大涨,TWS耳机继续走强,漫步者奋达科技安洁科技涨停,共达电声佳禾智能等大涨。午后金融权重发起反攻,券商快速拉升,长城证券红塔证券领涨,同时银行板块助攻,破发的渝农商行知耻后勇成为板块技术龙头。其余板块方面,电子支付、医药、软件、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



异动解析:异动个股,捷捷微电涨停,总市值60亿元。据报道,第二期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已经在10月22日注册成立,注册资本高达2041.5亿元,比第一期的1387.2亿元高出一半多,最快11月份开始投资,这次投资重点是半导体装备及材料行业。捷捷微电专业从事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200多个品种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和器件产品,主要应用于家用电器、漏电断路器等民用领域,无功补偿装置、电力模块等工业领域,及通讯网络、IT产品、汽车电子等防雷击和防静电保护领域。


异动个股,力源信息涨停,总市值83.4亿元。消息面上,华为宣布将于本月14日在印度举办生态系统体验媒体沟通会,届时麒麟A1芯片将会登场。根据华为官方的说法,麒麟A1芯片的尺寸小于苹果的H1芯片,其性能指标比苹果的AirPods高30%并且功耗降低50%,封装尺寸是AirPods H1无线芯片的95%。力源信息在原有分销业务基础上,稳步向上游芯片及下游模块及解决方案、终端产品方向延伸。公司已代理的海思芯片包括视频编码芯片(安防监控等),拥有基于海思Hi系列芯片的嵌入式门禁系统软件。


操作策略:周四金融股也加入了反攻的阵营,短线市场情绪继续回暖,但是技术形态上均线压制以及量能不足的缺陷还是会制约市场的反抽之路,若无政策利好刺激,短线市场继续反抽应注意在前期缺口附近有重大压力。目前操作难度较大,应降低操作频率,耐心等待市场在更有效的低点充分企稳后再度进场抄底。


板块热点方面,若金融股有充分缩量回调的机会要注意分批低吸,主要是银行板块里的次新银行以及从月线角度看调整充分的低位券商股,估计这种机会短期需要耐心等待,同时适当关注大消费板块、新能源车产业链、基建板块、区块链等。另外还是要规避一些有大规模解禁以及大股东减持套现的品种



可喜可贺!本周二盘前直播精选的 宝鼎科技002552 开盘再度低开高走拉升涨停板;周二有跟上我们节奏的股友目前盈利28%之上了!不同的股票上涨的原因是不同的,但相同的是主力资金的操作上有时候会惊人的相似,[爱心]需要注意的是不仅仅按照走势来看待,还需要结合环境,板块,消息,指数,业绩等等综合考虑。做股票守得住寂寞,耐得住繁华,才能享受投资路上最美的风景!拒绝马后炮;附直播原话图





惊喜不断!昨日盘前直播精选的 漫步者002351 盘中再度强势拉升涨停板;恭喜一直观看直播的股友们喜迎17%的利润!我们分析上涨的性质,一定得结合前期的走势来分析,假如大阳线突破或者连续小阳线推进的走势之前[财力]如果有一个或者几个大阴线破位的走势,那么很大的概率就是洗盘,这样子我们对这只股未来的上涨性质就比较好判断!拒绝马后炮;附直播原话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