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06只个股跌幅超越30%

不知不觉之间,大盘已连续第八个交易日创出新低。昨天早盘,上证综指再度跳空低开,股指瞬间下挫40点后,沪指已逼近2600点整数关,而深成指更是一年以来首度跌穿万点大关。


  危急时刻,金融、地产股再度扮演起护盘的中坚力量。以保险“三驾马车”——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领衔的金融板块率先发力,成功带领股指翻红。到收盘时,银行、券商类个股股价普遍上涨,华夏银行以5.94%的涨幅领涨整个板块;而年内调整幅度巨大的地产股亦超跌反弹,板块内绝大多数个股以红盘报收。


  从盘面来看,尽管股指终盘顽强翻红,但个股的下跌惨烈程度远远超出想象。统计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昨日共有60余只个股跌停,涨停个股仅有6只;沪市共有278家上涨、601家下跌,深市共有275家上涨、590家下跌。


  从4月中旬算起,大盘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重挫560点,跌幅高达17.7%,个股的跌幅则更为猛烈。统计显示,截至昨天,共有5只个股股价从年内高点“腰斩”,分别是*ST罗顿(-54.6%)、大龙地产(-54.2%)、新亚制程(-52.8%)、南洋科技(-52.6%)和合众思壮(-51.9%);股价从高点回落超40%的个股达91只,跌幅超30%的个股则多达606家。


  本周以来,大盘股指不断创出新低,强势股补跌幅度开始加大。统计显示,最近三个交易日,18只个股跌幅超20%。其中,A股发行第一高价股海普瑞以25.6%的跌幅排名第一;宁波韵升、交技发展、当升科技、九鼎新材等一批前期抗跌股本周纷纷补跌。与此同时,前期超跌个股则开始出现反弹,三天涨幅均高达16%的阳光城、中孚实业,均是前期股价暴跌的品种。


  A股连续大跌之后,市场上有关“抢反弹”的声音开始出现。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股指的累计跌幅较大,不排除大盘近期出现技术性反弹的可能。事实上,A股本轮下跌行情启动以来,尚未出现过像样的反弹,沪指最有“力度”的反弹出现在4月21日,也不过1.8%。但即便是在2008年的大熊市中,4%以上的修复性反弹行情也并不少见。


  “大盘的报复性反弹行情随时会出现,届时的力度可能会超乎想象。”江南证券成为最先发表抢反弹“号令枪”的机构。江南证券宏观策略组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大胆预测,放量急跌之后必有反弹,目前买入超卖股票,20天内上涨10%的概率可达88%。


四家上市公司的股价跌回2008年10月28日大盘1664点时的水平。公司规模较大,企业后期成长性存疑及所处行业不够热门,或许是影响这些公司二级市场走势的重要原因。


根据统计,经过前复权处理,按照5月10日的收盘价计算,已经有海通证券、太平洋等四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低于上证指数在2008年10月28日1664点时的水平。除上述四家公司外,另有多家公司5月10日的收盘价相对大盘1664点时已经溢价不多。总的来看,基建、券商、高速公路、钢铁等行业重回1664点附近的个股多一些。比如,券商行业的海通证券、太平洋,高速行业的深高速、山东高速等。


从数据看,重回1600点的个股对其所处行业的其他公司有明显的“示范作用”。比如券商行业出现海通证券和太平洋重回1600点的同时,券商板块中的其他公司表现也较为疲软,华泰证券从发行价20元跌至目前的不到17元。也就是说,大多数公司重回1600点是因为行业性的低迷,而非单个公司的生产经营出现了问题。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总体来看,重回1600点附近的个股主要是大盘蓝筹,但是,中小板的九阳股份、天马股份等公司的股价也出现了个股重回1600点附近的现象,对九阳股份、天马股份这两家中小板公司而言,担忧主营业务不能稳定成长,恐怕是投资者对其进行抛售的重要因素,比如九阳股份的豆浆机现在就面临美的等厂商的激烈竞争,也有观点认为,九阳股份产品单一、抗风险能力较弱。


近期以来,已经有诸多信号显示整个市场极度低迷,除已经有上市公司的股价重回1600点之外,市场上还出现了跌破净资产、跌破发行价的现象,而在二级市场极度低迷的同时,产业资本却果断出手大举增持。进入5月以来,以上市公司大股东为代表的产业资金纷纷出手增持旗下上市公司股票,贵州茅台、海信电器、冀东水泥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都增持了股票。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