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则重磅传闻值得关注

利好传闻:银行股护盘是国家队在出手


利空传闻:本周末加息,明天还有一跌


昨天股市又回到了一年前的水平。沪指最低2604点为去年5月27日来最低点,深成指跌破万点,最低达9905点也创下去年5月25日来最低点。值得一提的是,权重板块的杀跌动能正逐步衰竭,昨天银行股在2600点时的护盘动作,再次引发是否有国家队出手的联想。不过,目前市场上也有传闻称,周末可能加息,明天还会再次下跌……


两市共518只上涨1175只下跌,沪指最终报收2655.71点,微涨0.31%。而金融板块涨2.41%居首,平安涨3.82%,太保涨3.52%,人寿涨2.26%。银行股华夏涨5.94%,工行涨2.93%,交行涨2.73%;地产板块涨2.01%列第二位。华融证券伍渝分析称,昨天盘面上最大的特征即强势股补跌和权重股护盘,尤其银行板块,因行情已跌破了去年汇金入市的位置,因此银行股的整体护盘动作,很容易让人想到是否有国家队资金在出手。如果权重股板块能够继续挑起护盘重担,对人气聚集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不过调整趋势仍未有改变的迹象,冷静观望。


“现在投资者寄望于那些不明朗的利空因素尽早出台,释放完后才能迎来反弹。”国泰君安分析师何力对金融股能否持续强势并力挽狂澜仍存疑虑。何力表示,量能上并不能确认资金大规模流入市场,技术上沪指还在5日均线下运行,下降通道依旧陡峭,2600点也并非牢不可破的铁底。


“尽管指数很难走强但下行空间也较有限。一些个股依旧存较大的风险,保持足够警惕。”申银万国李瑜说,前期跌幅大的金融、地产等正逐渐走稳,有望抑制股指继续下跌。目前大盘还未见到明显见底信号,弱市下寻求技术性反弹的交易机会风险较大,建议保持谨慎。


周三开盘即补掉2635点缺口,一度逼近2600点,地产银行企稳反弹大盘微涨,但强势股继续补跌50多只股跌停。潮汐投资老金指出,由于受通胀影响,市场对加不加息争议不大,只是时间选择的分歧,目前也有消息称,本周末就可能加息。老金认为股指期货推出后做空能赚钱,空头最喜欢的就是像加息这种迟迟不出的利空消息,并可能在周五再度上演周二那样借加息传言大肆砸盘的行情。所以建议周四可趁反弹减仓,回避空头周五可能利用加息做文章。即使加息落空下周一也可再逢低接回等强势反弹。


民生加银基金研究总监、民生稳健成长拟任基金经理陈东表示,短期来看地产调控政策的冲击仍将持续反映在A股市场上,欧洲债务危机短期也难有根本性解决,市场弱势格局的扭转预期仍需时间,但基本面上看A股相对吸引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回到2005年下半年及2008年时持续低迷状态的可能性不大。在经历短期的大幅调整已意味着寻找理想投资标的时机的临近。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