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海股将引爆重组火山?

                               上海股将引爆重组火山?


 


心剑导语


坚持用事实说话,力求做未卜先知。


 


上海股重组导火索600097华立科技逆市拉出了5个涨停板,随后是电信的重组发牌惊起一片涨停浪潮,上海低价股是值得高度重视的火山口——


 


重组大山从海中崛起?


曾经有山崛起于海,曾经有海化作了山。


曾经沧海的你们,是否想到上海板块正酝酿火山喷发?


上海国资动作频频沪市本地股值得关注


上海国资在2010年底前至少会将700亿元的资产实现证券化,本月多起涉及上海国资整合的上市公司资产重组,意味着上海通过资本市场整合国有资产的既定安排正如火如荼地推进,采取方式包括:向旗下上市公司注入资产以及借壳上市。


  资产注入频现


  512日,600602广电电子公布,向控股股东上海广电集团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6518.27万股,购买上海广电光电子有限公司62.5%股权,这部分股权的预估值为20.37亿元。由于光电子公司持有第5代面板企业上广电nec75%的股权,这次注资意味着广电集团将上广电nec的控制权转交600602广电电子600602广电电子由此直接掌控5代线资源,扮演广电集团平板产业平台的角色。


  浦发银行515日公告称,公司日前接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的通知,其控制的上海市上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国鑫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上实集团达成受让公司股份的协议已报送国务院国资委审批。海通证券研究所策略分析师吴一萍表示,这个普通公告意味着浦发银行的股权进一步收拢至上海国际集团手中。虽然公告本身没有特别含义,但在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划归上海国际集团并明确人事任命的背景下,似乎意味着上海国际集团对旗下资产的整合即将开始。


  仅隔一天,上海国资下属的600741巴士股份又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策略研究员仇彦英分析,在上海的公共交通运输业中,600741巴士股份、600662强生控股和600834申通地铁等三家国资控股的上市公司,在业务上构成了地铁、公交和出租车“三位一体”的公共交通运输体系,它们成为上海国资资产重组重要平台的预期早已存在。


  借壳上市同步进行


  此外,上海国资证券化还采取了借壳上市的方式。519日,浙江上市公司600097华立科技宣布,与上海国资委下属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旗下的上海远洋渔业有限公司进行资产置换,从而将公司主营业务由电力自动化转型为远洋渔业捕捞,置换资产的预估值约为12.2亿元。


  从上述几家公司的情况看,上海国资证券化的单笔金额还相当有限,仅仅只是2010年底前至少700亿元证券化资产总额的几十分之一。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对旗下其他上市公司陆续注资,上海国资未来的整合动作必然呈现加快趋势。这也会给沪市本地股带来想像空间。上海证券报


 


一直以来,上海都是以资产整合先锋军的面目出现。到目前为止,上海已经完成部分支柱行业的资产整合。例如,上海市的汽车龙头企业,600104上海汽车(行情、资讯、评论)2006年已经通过增发收购集团资产、实现了汽车资产的整体上市;此外,600018上港集团(行情、资讯、评论)、上海电气也通过换股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展望未来一段时间内,资产整合的重点也将转向房地产、金融、商贸、文化传媒、医药等行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海市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如何加快“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其中就包括提高上海金融市场直接融资。那么,在剩下的几大支柱产业(如房地产、金融、商贸、医药)中加大资产整合的力度,就成为了管理层的主要思路。具体来看,房地产方面,尽管上海拥有600748上实发展(行情、资讯、评论)、600675中华企业(行情、资讯、评论)等多家上市公司,但从全国范围来看规模并不算大,有必要通过集团资产注入方式打造部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


  最后,金融与医药的相关公司也值得关注。医药方面,600849上海医药(行情、资讯、评论)、600420现代制药(行情、资讯、评论)等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实力雄厚,一旦成功资产注入后将明显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转载: 


 


如何把握超跌股反弹机会?


     



  连续暴跌现象,即使出现在熊市里,也往往是短期反弹来临的信号,更何况在大牛市的背景之下。目前个股的连续暴跌,就跟4、5月的暴涨一样,短期内充斥着非理性的因素。从客观理性的角度分析,虽然很多超跌股在短期内还会进行复杂的震荡筑底,但在牛市的大背景下,这些个股都已经进入一个中期底部区域,如果后市能够出现整体性的止跌回升,将对市场的企稳起到积极的作用。
  从盘面看,虽然近期市场创新低的个股数量众多,但大部分在市场中仍无人关照,仅部分超跌股表现逐渐活跃,可见超跌股的炒作也存在着分化特点。而根据近期市场超跌股的表现和技术性特点,选择超跌股可以从这样几个方面来加以把握:
  1、具有真实题材的个股。如具有品牌知名度的企业,具备实质性重组题材的股票,可重点跟踪。
  2、超跌股的近期跌幅。超跌股的优势在于短线大幅下跌后腾出了反弹空间,下跌幅度较大的个股,后期反弹的空间才会较大。近期市场中一批跌幅达50%以上的个股,短线又未较好反弹,则反弹空间会较大。
  3、超跌股的下跌仅为技术性原因,并非消息面因素影响。跟随大盘下跌而下跌,并且跌幅巨大,但是业绩尚好,又无明确利空影响而形成的超跌形态,这样的个股更具有投资价值。而那些由于年报预亏预警,或者其他基本面的原因而出现大幅下跌的超跌股,则要区别对待。最好是选择业绩对股价有一定支撑作用的个股,这类个股将出现机会,或者本身每股净资产较高的个股。
  4、关注超跌后的量能变化。超跌股的下跌,常伴随成交不断萎缩而走稳,随后因成交再度放大而反弹。但在底部构筑时,观察成交量的变化,将为我们在实战操作中提供一些思路。如果出现单日突破放巨量,则多头能量将难以持续,反弹将是短暂的;而如果能够持续的放量上扬,并且量能不会快速萎缩,这种现象反映出有资金介入,交投相对活跃的特点,短线的机会也会大一些。




 


股市早知道,下篇更精彩!


 www.eastmoney.com/xinzhijian,894447.html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