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道指八连阴,A股影响几何

一、辉山乳业公告否认单据造假

辉山乳业在2013年9月于港上市,IPO募集资金78亿元,成为香港历史上消费品行业首次发行企业募集资金前三名。此次大跌的原因市场传闻着两个版本:第一是从2016年12月浑水两次发布沽空报告之后,各家银行前去审计调查,被中国银行发现辉山乳业单据造假;其二是大股东投资房地产挪用30亿账上资金,资金无法回收。

二十大“增持王”

3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不停步,共计100只个股受到大股东的青睐,其中被大股东净增持超过2亿元的有10只,分别为国投电力、新黄浦、新湖中宝、日海通讯、艾派克、天目药业、怡亚通、森源电气、梦网荣信、三维丝,成为十大“增持王”。

三、股权之争“逼停”天目药业

在汇隆华泽第四次举牌之后,天目药业3月27日上午发布《重大事项停牌公告》称,公司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控股股东疑借重组搬救兵

四、赤天化净利亏损3.5亿元

继2015年赤天化将所持深圳市高特佳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5.4083%股权进行转让扭亏后,2016年的赤天化日子仍不好过,今年无奈公告亏损。赤天化2016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57亿元,比上年减少9044.04万元,同比减幅3.0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亏损3.5亿元,同比增加亏损4.77亿元。

五、前两月工业企业利润回升同比创近6年新高

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至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增速比去年12月加快29.2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

六、恒力股份近期大幅下挫21.84%

尽管重组进程中的关键议案得到高票通过,但恒力股份并没有在资本市场得到投资者的认可。3月14日复牌后,恒力股份股价连续三天大幅上涨,但随后却“调头向下”一路下挫。截至发稿时,恒力股份股价为每股8.59元,较近期每股10.99元的高点大幅下挫21.84%。

七、隔夜外盘:道指“惨遭”八连阴

周一(3月27日)欧美股市整体走弱,特朗普的新医保法案遭遇挫败令市场情绪持续承压,道指八连跌,创2011年以来最长连跌天数。

八、黄金强势攀升,油价延续跌势

随着股票,美元和债券收益率下降,地缘政治风险在上升,黄金在此时作为可供选择的商品可能脱颖而出。OPEC减产协议即将到期,能否延续协议减产存在较大不确定,油价延续跌势。

九,英镑兑美元升至八周高位

英镑兑美元周一(3月27日)涨近1%至八周高位,追随其他主要货币的涨势,此前美国共和医保议案遇挫,削弱了对于总统特朗普兑现其他竞选承诺的信心。本周英国料将正式提出退出欧盟的申请。

十、中新签署9份协议 “一带一路”合作升级

3月27日上午,李克强和英格利希在惠灵顿会谈后,共同见证了两国关于经贸、农业、电子商务、教育、知识产权保护、环保等领域9份合作协议的签署,其中包括中新关于“一带一路”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新西兰成首个同中国签署此类协议的西方发达国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