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银行业考核指标更新 煤炭央企重组望提速

一、360、万达商业等拟在A股IPO

近日,奇虎360、药明康德纷纷启动上市辅导,加上已推进到IPO反馈环节的万达商业,这些曾经借壳传闻不断的明星中概股,如今扎堆选择IPO,是否预示着中概股回归的新风向——借壳不成,IPO有望?不仅如此,此前屡屡在A股掀起借壳传闻的万达商业目前也选定IPO。


二、国内企业已初步分享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果实

 中国建筑24日在澳大利亚签订近37.7亿美元项目订单,“中国一带一路网”日前上线,“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举办……分析人士预计,在一系列事件催化下,“一带一路”主题有望成为贯穿2017年资本市场的亮点。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相关政策加速落地,国内企业已初步分享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果实。


三、银行业考核指标全面更新

突如其来的变化“撞懵”了两类人:分行信贷员和总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以往到月末、季末考核时点,信贷员的压力最大,他们要使出浑身解数拉存款。如今,他们考虑的不再是拉存款完成考核任务,更要核算存款成本,不能让EVA(经济增加值)为负。金融市场部交易员则代替信贷员背负了月末考核重压,在银行间市场“跪求”资金“救急”。


四、骏杰集团复牌暴跌82%

一个多月前,即2月22日,挂牌仅半个交易日便遭到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的骏杰集团在3月28日复牌,公司股价暴跌超过80%,差不多被“打回原形”,续写了香港创业板的“传奇”。


五、煤炭央企重组有望提速

近日,中国神华由于豪气分红590亿元成为资本市场的明星,随后,董事长张玉卓请辞,而此前总裁也已辞职。同时,中煤能源以及旗下的新集能源都在密集的进行人事调整。两大煤企频繁的进行人事调整,市场对煤炭行业兼并重组预期再次升温。业内认为,煤炭去产能不断深入,有关部门多次强调要发力煤炭行业兼并重组,煤炭央企重组有望提速。


六、福建电改综合试点方案获批

相关数据显,今年以来,福建省继续推进售电侧改革,电力交易降企业成本效果显著。福建省2017年首次年度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直接交易成功举行,343家电力用户与14家发电企业参加了交易,核电企业首次参与年度直接交易,共达成交易电量311.97亿千瓦时,减少企业用电成本约14.19亿元,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取得显著效果,充分释放改革红利。综合试点方案于近期获批。这意味着新一轮电改将提速。


七、欧美股市强劲反弹

周二(3月28日)欧美股市整体表现强劲,道指在一系列靓丽经济数据支撑下终结八连跌走势;欧洲股市亦纷纷反弹,德股创2015年4月以来的最高收位。美联储官员讲话“给力”,美元止跌反弹,期金下跌。


八、利比亚原油产量遭遇严重中断 油价强势反弹

利比亚石油公司(NOC)宣布两座油田被武装派别封锁,该国原油日产量减少25.2万桶,美油布油纷纷强势上涨。


九、英国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定于当地时间29日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英国经济将接受“脱欧”带来的全面挑战。目前,英国主要银行和金融机构已被告知,为迎接“脱欧”冲击,它们将面对新一轮“压力测试”,以此评估它们在极端条件下的生存能力。


十、三星欲将Note7改头换面重返市场

手机爆炸事件发生7个月后,在是否会放弃Galaxy Note 7手机这个问题上,三星有了答案。在下一代旗舰手机发布前夕,三星电子被传出将对在过去一段时间引来爆炸风波的Galaxy Note 7手机采取新动作,欲对其重新利用。


欢饮关注本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