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早餐:A股今年首先净增持

欢迎进入汉阳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汉阳定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博文中汉阳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一、穆迪主权信用评级低估中国政府能力

继一年前穆迪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之后,5月24日,穆迪将中国的主权信用评级(长期债)由Aa3下调至A1,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穆迪提出调降评级主要有三个理由,即中国实体经济债务规模将快速增长、相关改革措施难见成效、地方债及企业债将增加政府或有债务。专家认为,穆迪的观点存在对中国经济明显的误读和误判,评级结果存在偏差。

二、煤电巨头重组联姻再度升温

近日,山西开始试点煤电联营一体化,符合一定条件的煤电一体化企业,煤矿和洗煤厂可就近接入配套发电厂,部分余量电量还可参与市场交易。作为煤炭行业供给侧改革的重点区域,山西此举不仅落实了煤电联营一体化,也让煤电企业重组联姻再次升温。

利好个股:国新能源、山煤国际、山西煤电、大同煤业、阳泉煤业

三、端午节出远门可26日前加满油

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25日24时再次开启。多家机构预计,国内油价或上调超110元/吨。端午节小长假的即将到来,有计划要开车出远门的车主不妨前往加油站提前加满油箱。

四、闯关IPO 湘财证券再遇监管警示函

今年以来,新三板公司掀起了一阵转板潮。据统计数据表明,截至5月24日,新三板挂牌企业中,累计已有426家公司启动了上市进程。值得一提的是,湘财证券和南京证券两家券商此前都曾多次上市未果,成为了上市队列中不折不扣的“老大难”。 湘财证券在新三板挂牌后,便屡屡因内控问题而遭监管部门出示警示函,无疑将给公司IPO之路添堵。

五、中小板公司2016年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深交所5月24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中小板上市公司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合计3万亿元、净利润合计2248.88亿元,平均营业收入35.26亿元、平均净利润2.6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16%和30.32%,收入、利润增速均创近五年新高,整体业绩稳中有进。

六、三家券商两融被罚牵出上海司度旧案

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2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日前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三家券商因此前违规向司度(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司度”)提供融资融券业务,分别被证监会罚款3.08亿元、255万元、1.04亿元,并没收违法所得。此外,国信证券子公司国信期货也因上海司度相关原因被罚54.08万元。

利空券商股

七、A股今年首现净增持

5月24日,一大波公司发布股东增持公告或增持计划。例如,长江证券第一大股东新理益集团有限公司增持541.71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瀚蓝环境控股股东的母公司广东南海控股投资有限公司增持计划实施完毕,累计增持549.4万股,增持金额6497.61万元。5月份A股市场出现股东净增持的罕见现象,为去年12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净增持。

八、肉蛋价格走低传导至产业链

今年以来,终端消费市场的鸡蛋及猪肉价格持续走低。来自卓创资讯的数据显示,5月20-23日鸡蛋均价基本维持在1.93-1.95元/斤,目前各环节仍有少量存货,终端环节接受能力有限,端午假期虽临近,但食企提量意愿并不强烈。卓创预计端午节前猪价反弹难度较大,多数地区猪价或维持平稳走势。

九、美联储会议纪加息是合适的及渐进式缩表获共识

东方财富网25日讯,美联储公布5月份会议纪要,联储官员表示,预计经济疲软状况将过去,若经济达到预期,很快加息是合适的。此外,美联储决策者同意资产负债表计划细节应当很快公布,今年缩表是合适的,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收紧政策可能很快变得合适。

十、标普500收盘创新高比特币升破2500美元大关

欧美股市涨跌不一,道指创3月以来最长连涨天数,标普500再创历史收盘新高,同时,在美上市的中概股陌陌股价近一年累计涨逾200%,但该公司发布季报后股价累计跌逾10%。比特币涨破2500美元,刷新纪录高位,2017年迄今涨幅已经超过15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