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距离A股全面回暖还有多远

欢迎进入汉阳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汉阳定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博文中汉阳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收盘简评

因周末中美在贸易问题上达成共识,使得资本市场形成重大利好,大盘今天直接高开,全天在3200整数关口上方运行,收盘小幅上涨0.64%,站上3200点整数关口,收报3213.84点;相比较而然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强劲,汉阳周末文章已经重点强调了市场上任何一次大盘出现突破,都会形成对个股的突击。今天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上涨的个股达到9成。这样的行情在这两天还将会延续,投资朋友要好好把握好机会。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大幅高开后维持强势整理格局,分时上黄线领涨白线,市场赚钱效应再度凸显。小时级别上成功站上MA250之上,且伴有成交量的放大,后期上攻仍可期。日线上向前期遗留的跳空缺口发起攻击,短期还需密切观察。创业板重回强势,日线上走出看涨形态,并成功将短期均线收入囊中,KDJ指标也显示三线汇聚有金叉之势,短期趋势无忧。深成指再次运行至年线附近,后续在量能的配合下将有望成功突破。

热点板块

今天石油、煤炭跌幅居前,不过很好的一点没有改变,中油工程、通源石油、中曼石油等冲高回落,具备科技创新符合政策支持的新经济的海默科技、贝肯能源都是一字涨停,符合我们预期的后来居上,此外环保板块再度表现,博天环境、中持股份、上海洗霸等封死涨停;知识产品盘中异动明显,中国科传、安妮股份、光一科技等集体拉升;次新龙头宏川智慧继续连板,也将市场人气再度激活。

对于涨价概念股、消费板块、金融板块继续维持中线关注,涨价概念石油煤炭就不在强调了,反而今天食品表现不错,消费方面特别是非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行业,很多消费品行业经过过去几年的市场出清,当前竞争格局明显改善,进入到可以提价释放利润的阶段。

对于金融板块,当前时点下可以关注金融板块的超额收益机会,第一,“去杠杆”边际影响在趋缓,信用扩张拐点或将到来,社融余额同比增速的拐点在三季度就有可能看到。第二,当前商业银行净息差处在底部位置,在美国十年国债破3.0%且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净息差进一步走高的可能性更大。第三,国信证券“货币+信用”大类资产配置框架显示,在当前“宽货币+紧信用”的周期环境中,金融、TMT、消费板块历史上会有超额收益,因此未来金融板块获得超额收益的确定性会更强。

操作方面

主要是回避政策去杠杆影响的行业,还有美债收益率上行速度过快造成利率抬升压力超预期的相关企业。当前主要是轻大盘重个股。主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指数现在相对安全,不缺势在必得,即便半年线与年线压力不小但是短线回调在上周已经完成了,二、消息面看,贸易战结束、流动性宽松暂时没有约束 、A股纳入MSCI倒计时短期都形成利好。三、当前个股总体处于性价比较高的阶段,可操作性较强。因此离A股全面回暖可能不会太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