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下跌后可以这样操作

大盘今天冲高回落,创业板领跌,收盘重挫2.69%,收报1521.68点,再创逾三年新低。技术面,各大指标均呈现空头排列,表明还有下跌空间,不过RSI指标显示超卖,6月份过了明天还剩最后一周的时间,五穷六绝七翻身可能在这轮行情中得以实现,可以关注一些超跌反弹的个股。在后市的操作中可先做超跌后做反弹。

高送转股票继续走强,超频三、集泰股份连续拉板,会畅通讯、冀凯股份、兄弟科技涨停等共有10只股票盘中冲击涨停板,在严监管下,市场对高送转股的炒作热度如何虽然没有前几年疯狂,18年已高送转的350家,近44家公司走出了填权行情,2017年推出高送转方案的公司有55家。当下13只高送转股公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

伴随着中报行情的到来,周期股业绩整体强势,高送转的填权行情激发高送转概念股,也是是领涨两市的最大基因。延续昨天的观点,中报行情主要集中在678月份,业绩将延续保持高增长,并推动和对股价形态支撑,才能使得股价不断攀升,像冀凯股份就是在高送转后继续保持业绩的高增长,股价反复活跃,超频三更是在重组+环保+粤港澳+智慧城市等光环的笼罩下不断刷新高。像这类股票无意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特别是在这种缺少赚钱行情的环境下。下半年还是重在业绩,而业绩好的往往又顺带了高送转。

目前是实打实的熊市行情,从创业板指看,那叫一个跌跌不休,称暴跌行情一点也不为过。遇到暴跌,投资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和冷静的意识,不要被暴跌所产生的恐慌气氛所影响,不能乱了阵地,也不能失去理性,更不能完全情绪化了。

暴跌之后,反弹的力度也会跟着比较强,就像皮球一样,摔得狠,便弹得高,这对于来不及卖出或是正瞧准机会准备趁着暴跌大捞一笔的投资者,反而是个好机会。

一般这种行情,我们手上要有现金,如果没有现金那么也要选择调仓换股,先做超跌、后做反弹,何为超跌?何为反弹?为大家简单讲解下?

一是超跌股,股价因为严重超跌,离底部区域近,安全性相对较好。而且离套牢密集区较远,上行阻力小。个股做空能量得以大规模释放,一旦大盘企稳,超跌股往往率先止跌反弹,产生反弹时力度较强。

二是反弹股,即反弹后期选择的股票,需要综合考虑,首先是股价在这段时间内表现得比较抗跌。暴跌后大盘已极度低迷,大多数个股成交极为清淡,而这些股票随着反弹的到来底部连续放量的。最后是即有大资金介入的,而本轮下跌是极度缩量的,即主力未大肆出货的,这种股票由于庄家手中还有不少筹码,所以反弹较为容易。反弹后借势继续拉升。

欢迎进入汉阳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更多博文点击汉阳博客首页,汉阳定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博文中汉阳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