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控制仓位静待靴子落地

昨天各大指数全线下跌,沪指险守2700点关口,外围股市下跌及对中贸易加税仓口开启是股指下跌主因,周二中阳后才立即被空头反杀吞没。在相对萎靡的市场环境中,除超跌股这一题材外,其他市场热点基本不存在上涨持续性,活跃资金只得将目光聚焦于超跌股。


最近刘强东事件满天飞,一个企业名家天天霸占娱乐头版头条,看来娱乐圈也没什么可抄的,A股亦如此,前期被空头打压最严重的垃圾股纷纷华丽大逆袭,如乐视网近5天板、已从前期2元的低位半个月时间翻倍。


一时间拉垃圾股成了战斗机,中弘股份为了保壳,连续两日涨停重回生命线1元,高位断崖式杀跌的豫金刚石、金盾股份亦连续涨停拉升,我们前期前领涨龙头斯太尔、绿色动力等也逆势涨停等。


我在7月26日提示大家关注超跌反弹可能主力自救的凯瑞德也连拉三板,巨亏的千山药机也不甘心先打上一板再说。确实在低迷的市场当中,超跌反弹也是为数不多的热点之一,为不少跌无可跌的股票开启反转之路。


当然垃圾股妖股横行,爆炒也很快引起监管方面关注,乐视网、中弘股份今日双双公告停牌核查。都半只脚踏入退市中了,还蹦跶这么厉害不查你查谁,个人觉得对于风险过高的个股尽量少去参与,不过中国有句古话叫富贵险中求,还是量力而行比较好,特别是有退市风险的个股,短期来看垃圾股妖股大涨确实能起到引爆市场的作用,长期来讲还是有业绩支撑才能走的更长远。


交易上,在没有突破压力之前,股指探底之路慢慢,除了控制仓位、耐心等待之外没有它法,毕竟短线交易的机会不多,如果市场没有人气很多短线交易都是徒劳的。人民币贬值也是制约股市上涨的一大主因,美元指数一直强势上涨,引发了新兴市场国家货币的大幅贬值,其中阿根廷、委内瑞拉、土耳其的本币已相继崩溃,RMB虽然贬值相对较小,但也一定程度上引发了热钱的出逃。


尽管股指在底部徘徊很长一段时间,可是潘多拉盒子重启、人民币贬值,众多资金心理没底不敢贸然入场,后市探底之路仍将艰辛。昨天提示大家贸易加税或是靴子落地,意味利空出尽,建议大家继续逢低吸纳,追涨杀跌不可取。


欢迎进入汉阳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收藏本博,阅读汉阳跟多内容欢迎点击。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汉阳愿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更多博文欢迎点击“汉阳论市的博客首页”,文中汉阳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