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寒潮来袭”地量等变盘

今天的行情犹如这两天的天气“寒潮来袭”受上周美股暴跌影响,亚太股市普遍弱势,A股三大股指齐跌,多头信心严重受挫,成交量持续萎缩,上周五,沪市成交量仅为977.28亿元。时隔两个多月后沪市成交量再度回落至1000亿元以下,今天同样是在千亿以下,为991.5亿元,导致两市个股普跌,根据以往经验地量往往是行情的爆发点,从今年前四次沪市成交量跌破千亿元之后的表现看,有3次立即实现了上涨。目前是年内第5次成交量跌破千亿元,沪指连跌4天2天地量,希望连续2天的地量能够淬炼成行情变盘爆发的“地火”。


消息面,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5G概念股早盘表现比较佳,东方通信涨停带动多只5G概念股涨停,因总体行情弱势,午后有所回落,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开展好5G系统基站与同频段、邻频段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由此可见受政策推动的5G还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未来前景广阔,值得长期关注。


此外,午后股指1点30过后出现探底反弹,油气改革、供暖供气略有表现,最近几天天气骤冷,油气需求旺季到来,特别是供暖季的到来,板块有望被点燃,创投概念、券商股也都有所反弹。


操作上,受外围因素影响,股指表现不佳,个股低迷成交量不足,有一点很重要,就是现在A股处于估值低位,安全边际相对较高,受利空消息导致暴跌的风险减小,想大幅反弹又缺少增量资金的支持。所以交易性机会在于一些事件推动的题材股,如创投、5G、游资喜欢超跌反弹低价题材股等。关键是在调整到位是要敢于买入,当然前提是仓位得控制好,不要超过5成。


欢迎进入汉阳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关注收藏本博,阅读汉阳跟多内容欢迎点击。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汉阳愿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更多博文欢迎点击“汉阳论市的博客首页”,文中汉阳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