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超级大牛股我们看好新基建板块

今天三大股指小幅收跌,成交量萎缩,技术面K线以小十字星震荡为主,MACD金叉,平均移动线5日均线即将上穿10日均线,今天的缩量调整配合技术面调整,反弹趋势没有改变,调整注意高抛低吸,军工股龙头继续拉板,鹏起科技6连板,航天通信5连板。今天涨停板龙头风范股份、东方通信继续强势也表明反弹没有结束,至少说明主力还很看好后市,不然也不可能继续拉升。短线要注意高抛低吸。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热点板块延续性比较强,主力资金连续拉升,为市场集聚不少人气,这些股票底部不断抬高,并且连续创新高,上涨势头可比牛市行情,容易引发投资者追涨,我们要避免误追,前提一定要抓住投资主线,如果脱离主线很容易被套,还要避免诱多。近期投资主线比较清晰,创投、5G、反复活跃,证券股也起到很重要的护盘作用,军工、特高压属于后起之秀。接下来新能源、消费升级等也可能接力成为后起之秀。


所以要想不被误追,我们首先要选对投资主线,事件驱动上涨的概念股,还有我们要知道主力的意图,是洗盘还是诱多,一只股票的涨跌往往取决主力资金的意图,当主力资金看好某一只股票的时候,经常性的会制造下跌的假象逼迫散户卖出手中的股票从而达到吸筹的目的。当主力资金达到目的后有会刻意诱多,吸引散户高位买入达到主力出货的目的,这个时候散户很容易变成追高给主力抬轿,从而在高位被套。


现在我们一定要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明确主题投资的主线在哪里,现在证券股已经担当了护盘的大旗,继续大跌的可能性不大,创投、5G接下来一段时间都将是市场主要的投资标的,这符合当下政策的扶持,市场的迎合,资金的选择。二是个股的选择,一定要选择龙头个股,龙头股很容易被主力资金控盘,股票一旦启动股价就会迎来连续上涨或者是阶段性上涨。所以我们要淘汰弱势股,如果我们手中买的股票比较弱势建议快速调仓换股,因为弱势股即便在行情向好的情况下也会出现不涨反跌或者横盘震荡。


投资主题诞生也产生了今年的大题材,5G、特高压的走好预示着新基建的到来,新基建就是指5G、特高压、新能源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或领域的建设。目前5G和特高压已经开炒了,后面其他新基建板块也有望被攻击。当然,这其中5G建设是今年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大题材,也最有可能诞生超级大牛股。


回到今天的盘面,5G、创投板块的龙头股还是继续强者恒强的态势,即便今天大盘调整这些股票还是出现在涨停板行列,可见主力资金并不担忧后市,军工和特高压的龙头股同样强势涨停,可见主力资金对后市达成共识,从而使得股价节节攀升。证券股今天整体高位修正,个别股票采取缩量调整,不少个股还是维持比较好的成交量,这样有利于起到护盘的作用,也有利于后市的进一步上涨。


综上所述,我们对接下来的行情还是很有信心的,只要我们把握好了主题投资的机会,不要过于去担忧大盘的涨跌,2019年筑底行情基本达成共识,只要大盘回踩就是介入的机会,主线投资的个股只要大盘向上突破,这些股票就可以看高一线。


欢迎进入阳哥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关注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阳哥愿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更多博文欢迎点击“阳哥的博客首页”,文中阳哥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