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就是重新买入主题投资的机会

股指反弹没有摆脱黑色星期四,今天两市低开震荡反弹,由于量能萎缩午后尾盘现小幅跳水行情,连日来的反弹加上获利盘凸显也有调整的必要,资金的获利回吐、热点切换的需求,以及技术面修整要求等。沪指今天收于2535.10点5日线支撑位。短期面临下方支撑2513点,压力2574点。目前沪指、深成指均是缩量调整,只有创业板指昨天出现放量调整。现在始终还是处于筑底行情阶段,投资者总体偏向谨慎,这点我也强调过,股指在上攻月线和BOLL中轨压力时进行减仓操作。好在这轮反弹对题材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赚钱效应明显提升,之后这样的赚钱效应会反复并逐渐增强,投资策略上可以采取谨慎偏乐观的措施。


前天我着重强调了主线投资的重要性,还提示了大家接下来可能崛起的新能源和消费升级板块,昨天汽车和家电板块做为消费升级的家庭主要消费昨天大涨,今天以太阳能、风能为主的新能源股大涨。主要是发改委制订消费措施和能源局推动平价上网刺激,表明现在题材股的炒作主要还是靠政策的刺激。那些被政策边缘化的个股基本上没有上涨的动力,个股也缺少活力。这也是筑底行情的特点,市场资金不足、缺乏信心,只能靠利好消息刺激,游资组团发力,涨停板敢死队迎头赶上,资金聚集在投资主线板块,更容易催生大牛股。


操作上,底部行情容易出现大涨大跌或者急涨急跌的行情,所以说风险与机会并存,只有沪指成交量突破2千亿时才有机会出现反转行情。此前我们要重点把握结构性或者局部性机会,利用急跌或者快速下跌时出现的大机会买入,大涨急涨时获利回吐的时机卖出。简言之,回调就是重新买入的机会,上涨就是获利卖出调仓换股的机会。


综上所述,根据游资组团,涨停板敢死队发力,利用资金的集中优势,发力快、力度强,股价容易连续上涨或者分阶段攀升,逐步激活市场投资者信心,从而达到理想的赚钱效应。2019年我们看好局部牛的行情,主要集中在题材股和中小盘股当中,仓位控制显得尤为重要,低位要敢于买入,当技术面背离时或者突破重要压力位是敢于大胆加仓,甚至是重仓操作,大盘遇阻要及时建仓控制仓位。避免坐过山车。


欢迎进入阳哥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关注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阳哥愿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更多博文欢迎点击“阳哥的博客首页”,文中阳哥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