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光头光脚阳线大有深意

昨天我讲今天大盘是涨是跌关键看沪指,因为沪指不像创业板指跌破了所有均线支撑,只要今天大盘不破支撑位成交量跟上反弹行情就没有结束,反之还要调整。今天开盘两市接近于平开,没有受昨天下跌情绪影响,10点过后大盘在金融股、消费股合力护盘的作用下开始反弹行情,护盘力度最明显的是证券股。关于这点我之前也反复强调过,证券股的护盘作用非常关键,进入新年后护盘显得更加积极,如果说股市是中国经济的晴雨表,那么证券股便是A股走势的晴雨表。

技术面来看月线的支撑力度还是比较大的,很多投资朋友选择月线都是30天,我一般都是选择22天为月线,同理季线为66天,接下来沪指面临季线的压力2588点附近,短期看支撑2553,压力2574和2588点。今天光头光脚阳线有量价齐涨伴随的意思,行情由望继续展开。我们也要留一分警惕,现在的行情只是靠主力资金护盘才能反弹,假如没有主力资金护盘还是寸步难行,想让股指大涨单靠护盘不发力还不够,必须的配合发力,不过好像目前还没有这个意愿。

很显然我们今天看到大盘涨了,可是热点比较散乱,题材股表现还可以但不佳,主要是前面的强势龙头今天都歇菜了。不过赚钱效应还在,只是热点切换太快,春节即将来临消费迎来了一轮炒作,先是汽车、家电,今天到了酿酒,食品饮料整体涨幅居前,可惜热点转换太快了,投资者难以捕捉,这两天高端装备概念股走势还不错,只不过他们分别在不同的行业,被很多投资者忽略了,可以说高端设备存在各个行业,像国防军工、汽车、钢铁、工程机械、电力等好比我们说的新基建,这两天走的好的个股如沈阳机床、华明装备,一个是工程机械设备、一个是电气设备。个人认为高端设备也有很大潜力会出现涨停板龙头股,事实证明只有可延续性的热点才能带来赚钱效应,投资者也容易捕捉,我们还是要抓住投资主线这一条不放松。

总之我们不要只看到盘面上涨而忽视对投资标的的判断,大盘上涨股票普涨让很多投资者避免了亏损,不一定有可观的盈利,不能取得合适的回报等于错过行情浪费时间。我今天午评在微博还强调注意取舍,强调今天早盘止跌反弹,午后只要维持成交量活跃就可以适当增加仓位,反之观望为主。今天全天都维持了很好的量价关系,护盘不变砸盘就有机可乘。主线5G、创投、证券、次线高端装备、工业互联、智能机器、消费升级等。

欢迎进入阳哥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关注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阳哥愿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更多博文欢迎点击“阳哥的博客首页”,文中阳哥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