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需要重新聚拢人气打破僵局

大盘今天又收阴了,我前天讲了如果主力只护盘不发力股指基本上寸步难行,保险、煤炭、钢铁涨幅居前,相当于扛起了护盘的大旗,大盘最终遇阻回落,昨天受阻2574点,今天没能上攻2588点季线压力便开始回落,一方面龙头股整体歇菜,另一方主力资金还没有发力的打算。目前技术面没有失真,但是越走越窄,任何可能性都有,前面长阳后连续震荡6天,这回的中阳可能也要震荡3天,也就是说如果明天继续走技术面走势的话继续震荡的可能性比较大。下方支撑2548,上方的压力还是季线的压力2588附近。

本轮行情走到现在我们都必须清楚,近段时间的行情走势完全由政策博弈和技术面走势产生,政策博弈能够带来中阳或者长阳,只要走技术面行情基本歇菜。今天技术面再次进入进退两难的境地,要想向上突破只能靠一根长阳或者中阳,我们知道这点技术面走势还做不到。


今天市场缺乏龙头股的带动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股指上涨,前期龙头东方通信、通产丽星、风范股份都进入高位压力区进行横盘震荡,短时间内不向上突破就有回调的风险,鹏起科技今天虽然涨停,但封板无力,况且昨天的高点才是压力位,上方还有年线压力,航天通信、新疆交建直接陷入调整,连续几天的高端装备股今天冲高回落。


虽然说今天没有像样的龙头股,那是因为现在5板6板成常态,煤炭股永泰能源携海南最大国企农垦集团进军赛马和体彩业开始大亚湾建设调和能力最大的石化区仓储物流和燃料油调和中转基地6天5板,带动多只煤炭股涨停。雄韬股份因燃料电池速度加快发展同样6天5板,带动全柴动力、新大洲A等强势涨停,大洋电机、雪人股份等也异常活跃。


显然今天市场人气有所下降,要想市场短时间内聚拢人气,必须具备一批市场公认的龙头股来缓解像今天这样尴尬的处境。周五只有重新聚拢人气才能打破僵局,才能同时为下周行情展开奠定有利基础。


无论如何现在炒作的题材并不难发现,我们讲的主线投资无非是政策刺激和推动下活跃题材股,近段时间以来先是创投、5G,随后的特高压以及这几天的燃料电池都是,操作上我认为我们可以继续迎着政策思路去展开布局。从大到小、由细入微,比如大方向我们看好5G、创投、军工、新能源等,再细分龙头里精选个股如新基建、特高压、燃料电池、芯片、光伏等。


欢迎进入阳哥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关注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阳哥愿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更多博文欢迎点击“阳哥的博客首页”,文中阳哥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