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如期而至下一步如何操作?

今天成交量再次超万亿,继续放大,比较遗憾的是并非放量上涨而是放量调整,表明机构出货比较明显,实际上短线落袋为安是明智的选择,这点我在昨天已经强调过了,大盘看沪指今日向3000点发起冲击,但无功而返,盘中最高涨至2995.68点,尾盘跳水,截止收盘下跌19.76点,最终小幅收跌0.67%,收报2941.52点。深成指跌45.54点,唯有创业板指小幅收涨,上涨10.62点,其实现在大盘调整反而是比较理想的,走三步退一步才更有利于行情的持续乐观。


从今天板块涨跌情况来看,农林牧渔、钢铁、建筑、煤炭等涨幅居前,跌幅居前的是保险、通信设备、银行、家用电器等,个股方面前期涨幅过大的资金出现明显的流出为主,不少龙头股、大妖股出现跌停板。我这两天在微博反复提示大家注意逢高卖出,避免追高的风险,耐心等待回调后在买入也得到了市场的验证,实际上经过市场一轮大幅上涨后,大盘重新回调,清洗一部分获利盘后,我们才有更多的选择权。


同样我们也要习惯这种结构性的行情和阶梯式波段上涨才能带给我们长期乐观的行情。市场迎接了一波普涨行情后,接下来将出现分化的可能性比较大,操作上,相信也会有更多的可选择性,个人觉得科技股和券商股还会是接下来的投资主线,另外,我们看好后市的同时也坚信业绩是股价上涨的奠基石,随着年报即将进入高发期,真正有业绩支撑股指偏低的股票必将是我们选择的重点。

交易方面,我们还是要选择一些行业龙头或者处于行业风口的有政策支撑的题材股进行逢低买入为佳,一旦看好我们就要坚定信心持股,比如在18年12月下旬我们就很看好券商股,特别提示了中信建投、国海证券,刚好过去40多个交易日,中信建投已然翻倍。在这之前我们看好的通信5G概念三剑客东方通信、春兴精工、南京熊猫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包括在前不久提到的英维克、金雷股份我想大家中线也可以关注下。


欢迎进入阳哥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关注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阳哥愿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更多博文欢迎点击“阳哥的博客首页”,文中阳哥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