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电力物联网站上最强风口

创业板今天领涨长阳继续走强,题材股多数表现活跃,而证券为首的金融股盘中探底回升,带动指数快速反抽,虽然盘中反抽力度不强,好在市场人气暴涨,空头力量衰竭;消息上,社融增速连续两个月高于2018年底增速。社融持续下滑态势得到初步遏制,为2019年经济金融开局提供了保障;技术上,指数上行中首次跌破10日均线,午后成交小幅萎缩,而分时继续呈现背离,短期仍有反复需求。近期热点板块轮番表现,有利行情和赚钱效应的延续。



今天热点板块主要体现在电网概念(包括特高压、智能电网、充电桩)全线暴涨。国家电网公司正式提出电能替代战略,电能替换的展开无疑也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了一次重大的利好。有效刺激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发电股大涨。再者3月8日,国家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国网提出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即到2021年初步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到2024年建成泛在电力物联网,即5G、证券过后又一次爆发春季的躁动,发电、电力概念股今天站上最强风口。



操作上,创业板指再创近期新高,电力题材股接力5G、芯片股迎接风口,不过我们要注意的是午后成交量明显萎缩,后市如果不能发挥量能的作用,进一步上涨比较困难,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依然还有调整的需要,今天行情总体趋向于补涨行情,难免接下来行情反复。


欢迎进入阳哥的博客,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别忘了关注收藏本博。闲暇之余常来做客,喝茶聊天不忘读博文,阳哥愿伴君搏杀股海共进退,更多博文欢迎点击“阳哥的博客首页”,文中阳哥所提个股不做买卖依据,依次操作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