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势震荡行情下可挖掘潜力黑马股

在时隔13日再次“降息利好刺激下”今天利好的证券股、钢铁板块领涨下,三大股指齐涨,沪指重回2900点,意味上升趋势线得以修复,可惜利好刺激没能激活市场成交量,还是延续上涨或者反弹无量的格局。这对投资者的积极性大打折扣。选择个股上当然要太弱留强,强者恒强的股票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如我们的老朋友区块链、数字货币龙头四方精创在上周五微博中我明确重点关注,今天又是强势涨停。



极大重磅消息接连而至,1、H股全流通砸中160家公司 “盘活”1.64万亿市值,2、证监会印发军令状 部署46项工作!增强IPO、重组上市包容性 坚持退市常态化,3、央行重启逆回购操作 净投放1800亿元 中标利率下调至2.5%,又一次变相降息5个基点



降息意味着央行向货币市场投放更多货币和调低融资利率,券商股、钢铁股、有色股、高股息股有望受益。这是时隔13日后的第二次变相降息,鉴于前面有过一次,本次反应也不是很热烈,相比美联储降息美股继而创历史新高,10月31日,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至1.5-1.75%,今年以来已接连三次降息,欧日等主要经济体更早已是负利率。数据宝粗略统计,年内已有超20国央行加入降息大军,全球步入低利率时代。对比其它国家降息的大手笔要谨慎的多,不过我们的频率高,这也是一种逐步积极的宽松货币政策。

无论是哪个消息都没有降息来的更直接对股市刺激立竿见影,通常降息将会加剧市场的波动,同时成交量将会大幅增加,作为券商而言属于重大利好。今日市场受“降息”消息刺激,券商板块、钢铁板块和高股息板块涨幅居前,此前,券商板块自3月高位至今,一直表现低迷。今天全线翻红,对于蓝筹股,特别是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股我还是维持中线关注的思路。

操作上我们始终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是中线布局蓝筹股、绩优成长股为主,二是坚持科技股这条主线不动摇,区块链依旧是两市比较活跃的科技股,不负我们对它的关注,网络游戏这几天也都表现不错,5G、芯片等也经常有黑马股出没。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著名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博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