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阳拉升沪指突破箱体在即

周一开门红,科创板推出时间落实和新证券法均利好券商,在证券股的权限上涨带动下,沪市强于深市,截止收盘,沪指涨1.16%,报收3040点;深成指涨1.29%,报收10365点;创业板指涨1.28%,报收1790点,两市合计成交6100亿左右,量能再次放大。沪股通净流入26亿,深股通净流入42亿。北向资金连续30日净流入,大蓝筹是主要方向。白马股、金融股、蓝筹股上涨是大盘涨的主要动力,题材股相对较弱。今天的长阳拉升,暂时摆脱了大盘的弱势格局。

技术上站上3030点一线,离3050点箱体高点一步之遥,短线关注突破3050点一线的力度,这里站稳箱体高点后,接下来顺理成章将挑战年内高点,这里关注3030点一线支撑力度;创业板在创50的拉升带动下指数重新站上5日线,盘中回踩了前面说的支撑位1750点后探底回升,说明1750点颈线位置支撑较强,短线来看,这里向上能否站稳1800点还需量能配合,向下继续关注1750点一线支撑。

消息面除了注册制的时间确定外,新证券法也将迎来新篇章,历次证券法的修正以及修订,对于非银金融的利好是无疑的,都会引发阶段性的行情,所以这里券商的表现也并不为过。当然,从近期证券板块的走势上看,也仍有整理后继续表现的基础,所以这个证券法对于证券板块或许就是新的催化剂。

注册制的到来将带来格局和生态的变化,对于很多成长性很弱,股价不活跃,没有成交量的冷门股还是要注意规避。对于券商来说也是很大的利好,还有业绩优良的行业龙头必然会获得更多资金的关注。还有创投类公司本身参股了一些有望在科创板上市的潜力公司,使其水涨船高。今天创投概念股就挺活跃的,后市也有望逐步活跃。值得大家加强关注。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博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