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康牛”看好题材股的三大理由

周一延续上周五涨跌不一的行情,沪指微跌、中小创小幅上涨,上周末信息量比较大,消息多空参半,投资者情绪有所波动,导致午后大盘冲高回落,大家不要担心,我在上周已经说过现在的行情易涨难跌,跌下来的都是机会,好的股票只会一路上涨,没有你想要买入的机会。沪指虽然微跌收盘,但两市涨停股票超80家,题材股活跃,个股已经遍地开花。

逆思维操作很关键,很多有经验的投资者甚至认为中国正在酝酿长牛行情,题材股没有机会,我不这样认为,一些龙头企业股价过高已经失去了短期或者说一两年内的投资的价值,可能已经进入短期调整周期,如酿酒龙头企业贵州茅台已经连续多日调整,家用电器龙头企业格力电器也连续两天调整,随着国家产业调整,外资开放,大家对蓝筹股、白马股等异常看好,我和大家不一样,我觉得在未来一年更大的机会还是在价值低估的小盘题材股里面。

在牛市基础下,蓝筹股、白马股无论如何也跑不过题材股,特别是我们特别看好的科技股股,短线题材股的机会则会更多,就拿今天行情来说,涨幅居前的石油、有色虽然说属于蓝筹股范畴,主要还是由事件驱动的题材机会。今天80多只个股涨停能够涨停的都是小盘题材股为主。

另一个则是行业利好刺激的题材股,种业和特斯拉概念股,这两大题材均上演涨停潮。科技股中体来说还是两市比较活跃的。当然不管是作为种业的转基因还是特拉斯的新能源实际上都离不开尖端科技的支持。这类题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周期性行业无法比拟的。

再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各行各业都在积极争取未来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中小企业的可缩性和弹性更强,能够为我们提供更好的流通性和可交易机会。人民期待的全面小康生活的同时大家也同样对A股“小康牛”充满了期待。

央妈降准释放8000多亿资金后,银保监会有鼓励储蓄资金入市,储蓄资金入市不同于外资和国家队这些长线资金,想要这些资金进来肯定需要看到有利可图,我国现在的牛短熊长市,导致了这些储蓄资金望而却步,除非有可持续的牛市行情,在加上可持续赚钱效应,可持续的牛市行情当然要依靠蓝筹股、权重股,可持续的赚钱效应非题材股莫属,所以小盘题材股还是我们布局的重心。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博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