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紧跟科技浪潮布局细分领域十倍牛股

周五三大股指微跌,符合阳哥对调整预期的判断,其中无线耳机、芯片、互联网、半导体等科技股涨幅居前,科技股的表现依然没有让我们失望,诚迈科技继续涨停,作为姚记扑克牌第一股的姚记扑克变身为姚记科技近日也抢尽了风头,摇身一变成为科技股马上迎来一波科技牛行情。股价节节攀升后近日迎来4天3涨停成为网络游戏的新进龙头股,我还是那句话龙头不倒机会少不了。那么科技股以外有没有机会,答案是肯定的,比如前面跟大家提示的中线潜力股昊志机电沪宁股份走势也不错,股价也是节节攀升。如果要轮强势度当然不如科技股。

大盘调整也是不争的事实,如果不符合我们选股思路的一些板块,因为大盘调整可能面临的压力也会比较大,稍有不慎就会深套进去,投资的思路,买卖的逻辑,结构性的行情要跟上,否则赚钱对你来说就是一件越来越远的事情,好比南辕北辙是一个道理。这一点上我们要像姚记扑克学习,在关键的时刻要懂得换马甲。

我们都知道在过去10年也好,20年也好,科技股在A股市场上都没有什么地位,甚至被称为垃圾股,可是在大洋彼岸科技股却不断发酵,成就了纳斯达克的漂亮K线,科技行情引领了美股十年牛市,也造就了如今像苹果、阿里巴巴、微软等这样的超级科技航母。对于我国来说在全球都在拼科技的阶段,让一批科技股成长起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也是一项重要的国家战略,2019年,一年就几乎相当于过去10年,我们加速推进5G、加强对集成电路的扶持、推出科创板,这是2009年的升级版,我们正在开启一个燎原之火的时代。

我们知道过去十年,产业升级和技术迭代在大洋彼岸不断发酵,站上万亿之巅的苹果、微软笑傲全球!当然我们也可以很骄傲的说我们的阿里、腾讯也是万亿巨头,可惜这些都与我们A股投资者无缘,所以现在我们应当倍加珍惜科技牛的到来,国产替代与自主可控将会在神州大地上演,万亿巨头将会不断涌现科技。哪些科技股将会成为万亿巨头?如何布局?何时布局?首先我们要了解科技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早在 20 世纪 80 年代,互联网的雏形已经出现。但是,当时电脑造价昂贵,计算机市场止于企业级;并且,最初的互联网只向美国高校的教授、学生以及政府部门开放,个人用户尚未接触互联网资源。直到 PC 出现,互联网才得以迅速兴起。

90 年代互联网发展史可分为前后两个阶段,分别对应计算机行业形态重塑和互联网行业商业模式初步形成的过程。

第一阶段以 IBM PC 出现为起点,计算机行业开始逐步由硬件、 软件、 服务一体化转向分工合作,在此期间,Intel 处理器以及微软的 Windows系统得以形成垄断。

1995 年以雅虎为代表的免费门户网站的出现,初步奠定了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商业模式——免费、 开放、 盈利,代表着 90 年代互联网发展步入第二阶段。那个时候雅虎开创的免费门户网站建立了互联网行业的商业模式,带领人类走入信息爆炸时代。雅虎凭借流量优势,营收大幅上涨,股价暴增。由于具有巨大的流量优势,雅虎凭借广告业务营收大幅上涨,除泡沫时期外,1995-2004 年足足十年时间雅虎营收增长均在 50%以上。(附图)



之后便进入全新互联网时期,互联网普及、移动互联网萌芽,1999-2000 两年全球互联网领域的 IPO 金额大幅上涨,占所有行业 IPO金额的 10%,然而,互联网的商业基础——在线广告和电子商务无法容纳那么多网站,风险投资以及 IPO 融资的钱烧完以后,很多互联网公司就关门大吉了,泡沫破灭。

之后2005-2009 年期间,智能手机不断增长,但是增速较低,移动互联网尚处于萌芽阶段。进入 2G 时代后,移动通信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直到最近10年2009-2018年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兴起,2007 年, 苹果发布第一款 iphone,以触屏 应用的模式重新定义了智能机,2008 年,由 HTC 制造的首部 Android 手机诞生,它们将手机从硬件时代带入软件时代。

与此同时,2006 年左右,Google、亚马逊、IBM 先后提出云端应用,云计算能够实现电脑上所有的应用与计算都在云端实现,从而挑战了传统 PC 的 Wintel 格局。2010 年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75.62%,比去年同期增长近 60%。此后几年间,各类智能手机品牌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在手机市场,以华为、小米、OPPO、Vivo 为代表的国产智能手机逐渐在世界市场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从智能手机主要的芯片供应商, 可以看到, 手机核心的芯片市场仍然被海外厂商垄断。由下图主要供应商我们可以看得出来。资料来自招商证券。(附图)



为此国产替代、自主可控迫在眉睫,目前A股没有好的标的,我们从上图中唯一看到的汇顶科技股的身影目前已经挤上了千亿市值的行列,但是离万亿市场还是有很大的距离要跨越。如果公司能够稳步前行后市的上涨空间还是可观的。但是对于一般普通投资者来说现在这个成本可能难以接受。有没有股价低,股指偏低未来公司前景可观的上市公司可以介入,我们要做的就是挖掘潜力黑马股,黑马股变白马股的一系列过程。欢迎投资朋友跟随阳哥一起提前把握先机。

未来十年正是由 5G 引领下的又一次大爆炸,可以称之为做智能革命时代,或者是智联网时代。智联网是指人工智能 物联网,其本质是在传统云平台的基础上叠加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自云平台诞生以来,平台的发展经历了云平台、大数据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联网平台四个阶段。前三个阶段实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的融合,第四阶段,以人工智能 物联网为代表的智联网平台快速发展,AI 被应用于工业、消费领域,并实现规模化。



智联网是面向消费和制造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需求,构建基于海量数据采集、汇聚、分析的服务体系,包括自下而上的感知层、通信层、边缘层、平台层、应用层五个核心层次,其中,感知层完成数据采集并向网络端发送,通信层将数据传输给边缘计算节点或者云平台,由边缘计算和云计算平台完后数据的储存和处理,最终赋能应用层,实现工业技术、经验、知识模型化、软件化、复用化,以 APP 的形式为企业和消费者应用。

这一轮的 5G 通信技术革新下的智联网智联网革命将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互联化,利用人工智能处理上述过程产生的海量数据,并形成智能化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模式,替代部分人力工作,并大幅改进生产效率和生活质量。新一轮科技革命下我们如何去布局?



根据前面科技周期的经验,大科技周期下,科技领域的细分龙头会出现众多的五倍股和十倍股,新技术革命将是孕育大牛股的摇篮。这一点一直跟随阳哥的投资朋友我想都非常了解,之前我跟大家分析介绍过的一些细分领域就走出了不少翻倍牛股。如我们一直比较看好的软件服务领域诚迈科技、区块链数字货币概念的四方精创。此外有无线耳机的漫步者、同是软件服务的东方通,以及上文提到的汇顶科技姚记科技等,其中已经有些个股进一两年走出了5倍以上的走势,没有走出的也在向这个目标迈进。

我们接下来主要布局的方向其实非常明确,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5G引领的华为产业链;二国产替代和自主可控的半导体、芯片领域;三“云”端,其中包括云计算、云游戏、云电脑等;四近期比较活跃的区块链、网红经济、消费电子等;四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只能驾驶等。五还有些边缘计算、车联网、EDL等。总之未来A股必将迎来万亿级别的科技龙头公司,只有提前布局才能够享受胜利果实。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