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如何预防业绩“暴雷”个股

今天三大股指齐涨,京沪高铁早盘冲击涨停板,给大盘吃了颗定心丸,整体市场在科技股领涨下,业绩是跷跷板,呈现业绩预喜和业绩“暴雷”冰火两重天的境地。目前共有1165家公司发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公司有745家,占比为63.95%。业绩预喜的个股大部分上涨,打板的也不少,相反业绩“暴雷”股遭遇杀跌,不少个股出现跌停。

业绩预喜的个股星期六又冲涨停板了,这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了,还有闻泰科技涨停这些都是业绩大幅预增,归母净利润增长区间在2000%左右,简直要亮瞎眼。随着年报行情的逐步深入,A股市场即将迎来年报高发期,在布局成长股的时候还要注意规避“暴雷”风险,今天就有多只个股因为业绩暴雷吃了跌停板,如永贵电器科大智能雷柏科技等。

年前行情在3100附近反复震荡,强势股强者恒强的走势,也让许多没有打上车的投资者捶胸顿足,于是抢筹行情就成了节前逢低吸纳的重要戏码,3050的支撑位也变得越来越强,正如我上周五说的3100下方的机会实在不多。投资者不要轻易将自己手中廉价的筹码拱手相让。

操作上,阳哥依旧看好主线科技股的行情。本周是所有上市公司业绩大幅偏离发布业绩预告的时间节点,其中有业绩大幅增长的企业会发布业绩预告,所以节前可重点留意业绩向好的科技标的!操作上以低吸搏超跌反弹为主,不可随意追高,短线投资者可以围绕潜力股做低吸高抛,准备持股过节的投资朋友尽量在3100下方和3150缺口附近低吸。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博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