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抓住回踩买入的机会

沪指迎来了8连阳后的首阴,正如我前天说的七上八下,昨天也提示大家越接近年线和缺口位置回调的压力也会越大,前两天外资恐高,深股通净流出为主,净流入放缓,今天终于等来回调外资净流入超33亿,说明主力资金回调买入的意愿还是非常强的,符合我们回调买入的操作策略。



技术面看,今天沪指最高上涨2935点,半年线、年线和缺口压力都在2955点附近,仅相距20个点,没有选择继续向上,反而是主动回踩,这样有利于行情持续展开,后面反弹变反转的可能性也会越大。

板块方面,半导体涨幅居前,有色、房地产、建材等蓝筹股接力昨天的金融、钢铁反弹的走势,相比之下科技股明显抗跌,芯片、区块链、光伏等科技题材股活跃,我前天在微博提示调整到位的四方精创今天强势涨停,两天时间上涨超13%。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主题投资不少个股还是继续创新高。



疫情概念股没有像我们的科技股那样强势,龙头股也没有展现强者恒强的姿态,继续维持调整,医药股走弱是不争的事实,可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关注度还是比较高,连续调整过后,有些个股价值从新回归,还有些前期滞涨这轮医药股全面调整又显示出抗跌的特性,这类股票还是可以少资金关注的。

操作上,只要大盘没有回补缺口对于市场杀跌就不用太过担心,前期很多资金错过的抄底行情,加上低位不少资金被T出局了,导致现在也没有上车的机会,部分资金底部割肉加上踏空行情焦虑异常,一旦大盘出现较大调整,必然会迫不及待上车,多头也不希望给对方上车的机会,因此调整空间有限。

现在医药股和科技股是两个极端,医药股一调再调,让上周追医药股的投资者彻底绝望,科技股春节后迎来了一次绝佳的逢低买入机会,上涨势头正盛,回调的意愿不大。只要大盘重回升势,科技股会继续蜂拥而上。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博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