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末科技股休息下周再战

恰逢周末,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火爆了一周的科技股,今天想休息一下了,市场少了科技股的存托马上变得黯然失色,技术面,截止2点30沪指下跌5个点失守5日均线尾盘快速收复,北向资金净流入44亿。盘中回调后低吸的意愿明显要比昨天强,即便是大盘回调,资金也还是逢低买入为主。截止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入70亿,这也认证了我们的猜想。无论如何本周末我们可以选择适中的仓位操作,也可以落袋为安。

热点方面,正如我说的注意风格转换,早盘以半导体和消费电子为首的科技股发力拉升,再加上证券和互联网金融等权重股助力拉升,市场走出震荡反弹走势,氛围较好。午后芯片、无线耳机等股票出现落袋为安的意愿,周末效应成交量也有所回落。科技股火了一周,偃旗息鼓一下可以理解。

疫情概念股中还有一个概念可能大家都忽略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之后,无论是治疗还是防控进程,都相继消耗了大量的医疗物资,数据显示,预计2020年全国新增口罩垃圾产量约16.2万吨,叠加其它类型新增医疗废物,预计2020年全国医疗废物产量增幅或将超过25%

随着全国确诊病例的爆发式增长疫情峰值的到来,各地医疗机构也将产生大量医疗废物。当前A股市场上医废处理概念股数量并不多,仅12只,昨日最先涨停的是润邦股份,该股在鼠年春节后曾连续收获4个涨停板,接连两天调整后昨天涨停,今天最高涨停股价在创新高。



疫情属于突发事件,对经济起到的是反作用,不可延续性,所以上市公司股价容易形成暴涨暴跌的走势,无论是抗流感、口罩等概念都形成暴涨暴跌走势,可操作性不强,风险还大,上周我就强烈反对大家去追医药股,这周调整下来我也是建议少量资金参与下。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博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