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又到了买入为主的阶段

回顾去年下半年,我们一直坚定2850附近就是绝佳买点,所以每次到2850附近我都做出了大胆买入的决策,并且每次都满载而归,进入2020年因为受疫情影响,股指出现两次下破2700点。这个点位产生了比较大的分歧,有人觉得是低位了,也有人觉得还没有到位。我只想说当前点位比起2850点更具有投资价值,既然在2850到3000点区间我们都可以很好的战胜市场取得不错的收益,那么在2700一线当然会给我们更大的机会和惊喜才对。

进入2020年之后,2月3日最低点是2685点,那时候是我国单方面的影响,在政策和全国人民的权利配合下,很快取得进展疫情得以控制,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股指恢复到了疫情前的水平。可是到了3月份疫情开始在全球蔓延,由于各国国情不同,疫情出现一度失控,全球股市大幅跳水。给A股造成极大的压力。到3月19日沪指创下年内新低跌至2646点。现在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但是抄底的人不多,没有走出2月份的大幅反弹行情来。截止今天行情出现僵化。以我的经验来看,现在主要是多空出现比较大的分歧。看多的人认为现在是黄金坑,之所以没有展开像样的上涨行情是因为主力想要收割更多的筹码;看空的人认为黄金坑之后还有钻石坑,全球经济衰退已成事实,后市还会有比较大的下跌空间。我觉得这两种观点不存在对错之分,都有道理。客观上讲我认为下跌空间不大,即便是跌也是机会而不是风险。

投资就是一个机会与风险并存的地方,关键是看风险和机会那个更占优势,这两天我也是反复跟大家说中长线找机会买入,至于短线不用操之过急,因为赚钱效应还没有出来,领涨市场的热点板块也没有出来。但在2700一带是不是一个值得大家放心去买入点位,我认为是,首先全球股市暴跌的艰难时刻基本上已经过去,后市各国股市的走势也会出现分化。比较好结果的是全球股市能够走一波反弹行情,比较差的结果就是反弹过后个别国家的股市继续走熊。A股目前处于行情初期,走熊的可能性不大。其次,政策方面,全球都在大力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救市,我们国家始终保持稳定的货币政策,还没有发出降息的大招。所以政策方面不是问题,只要给力什么时候涨都可以。以上两点告诉我们A股又带了买入为主的阶段。现在关键是短期内人气大受影响,这需要点时间疗伤,技术上看这几天不管高开还是低开,最终都是以横盘震荡为主。成交量也是一缩再缩,人心涣散的表现,主力资金也不急于拉升,前段时间发行的几千亿基金还在找机会吸筹。大跌过后是一地鸡毛还是遍地黄金一目了然,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再说大风大浪都挺过来了,还有什么好怕的,现在比的就是耐心,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叫大家中长线可放心布局,短线耐心等待。也跟大家说了抄底暴赚的机会短期内没有,现在要做的就是精算好潜力股后放心买入,短线不涨就多拿几个交易日,机会是跌出来的大家不要害怕,相反风险是涨出来的。可惜许多投资者往往背道而驰。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总有股民抱怨自己买股票,一买就跌一卖就涨。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文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