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抗疫情万事俱备,A股静待东风

今天大盘低开32个点,截止早盘收盘沪指跌44点,跌幅1.59%,农林牧渔涨幅居前,种业涨幅5.62%,人造肉上涨3.56%,水产品上涨1.58%,猪肉上涨0.68%。早盘出现震荡回落为主。

29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70万例。美国目前是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35499例;意大利目前是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达10779例。在全球疫情蔓延之际,由于我国最先采取防控措施,昨天卫建委还说:国内本土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意味着离结束不远了!针对疫情我们国家似乎已经是一方净土。

在全面进入复产复工复学的阶段,国家队也积攒了一波大招,27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几个表态,还是挺重要的。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股市下跌的压力。两大看点:

一是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可能要定向降息,只降银行利息,存款利息不变,对银行股偏利空。 但就在刚刚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0年3月30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次是发行特别国债增加银行可贷款额度,对银行股而言利空的同时存在利好。4月中旬还有全面降息的可能。

二是发行特别国债。这个特别国债,新中国历史上只搞了两次,一次是1998年,一次是2007年。今年是第三次。

由于特别国债不纳入财政赤字,因此它是财政政策扩张的特殊手段,历史上也仅仅用了两次。

第一次是,财政部于1998年8月向四大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发行了2700亿元长期特别国债,所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补充国有独资商业银行资本金;第二次是2007年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决定:批准发行15500亿元特别国债,用于购买约2000亿美元外汇,作为即将成立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资本金。

此次特别国债总的规模将不低于2007年的1.55万亿元,更有消息据悉本次发行特别国债或超过4万亿,参考过往,2007年特别国债一共分了八期,2020年第一期规模或将围绕在5000亿~6000亿元,同时项目上也将更加丰富,这些资金全部用于铁路、轨道交通等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农林水利,市政和产业园区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前两个月约554亿元专项债用于项目资本金,这更好地发挥了稳投资补短板效果。

随着疫情告急:全球多国禁止粮食出口,目前,哈萨克斯坦已经禁止出口小麦面粉、红萝卜、糖和马铃薯,越南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合约,塞尔维亚禁止出口葵花籽油等商品。俄罗斯也表示将每周评估情况,再决定是否实施出口禁令。但在疫情冲击下,粮食可能当做博弈的武器,不可不防。这些以农业创收为支撑国家,想在粮价暴涨后,获得可观的收益!这是这几天农业板块上涨的主要原因。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如果粮食危机真的来临,对我们是不利的。因为我们的“老铁们”,无论是巴铁,还是非洲各国,都是粮食短缺!没有粮食,非洲国家社会可能崩溃,中国的非洲市场面临重大威胁。如果我们加大援助,自己就会处于缺口状态。对A股来说,近期农业种业股涨幅不错,一是粮食涨价预期,二是防御板块属性。如果国际粮食+猪肉暴涨,也会引发国内恶性通胀,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

上周五出了一个C2M概念,一字板的不少,其实这个并不什么新兴概念,而是在2013年就由创业者商场创始人在2013年率先在中国提出并且实施,是指现代制造业中基于工业互联网的基础上由用户驱动制造商直接下单生产的反向生产模式!只是在上周C2M被实力雄厚的阿里巴巴再次推向了新经济的风口引发的涨停潮!



德力股份惠而浦(C2M+消费)和佳股份(呼吸机)奥普家居(C2M+消费+次新)中鼎股份(呼吸机+Y情)华资实业(农业+消费)

年前炒作网红经济,看看这次在混沌期的C2M会不会被资金热炒起来,下面是C2M的概念股!注意轻仓打板低吸补涨机会!

题材板块分析

热点一:疫情概念:欧美疫情持续发酵,从口罩到疫苗原药,再到呼吸机,资金不断挖掘,炒作难度也是逐渐加大,没有发现的时候还能表现,一旦市场一致性,次日就是结束,适合潜伏低吸,不赞成追着打板。

相关个股:南京聚隆、再生科技、复星医药

热点二:食品类:疫情告急,全球多国禁止粮食出口,周末都在说粮食危机,因为多国禁止粮食出口,但都是有政治目的。比如越南,就完全是别有用心。而俄罗斯和塞尔维亚的跟随,则是因为贪婪;这些以农业创收为支撑国家,想在粮价暴涨后,获得可观的收益!因此,要警惕拿粮食当武器的国家,如果国际粮食+猪肉暴涨,也会引发国内恶性通胀,这是我们不能接受的!对A股来说,近期农业种业股涨幅不错,一是粮食涨价预期,二是防御板块属性。但不建议追高,现在行情无论什么题材,追高就是个套!

相关个股:金健米业农产品国联水产

热点三:证券:现在的行情是成了证券败也证券。每天持续都有利好股市的政策预期在,所以证券这个市场温度计就一定需要每天去盯着,低吸总有肉吃!

相关个股:中信建投东方财富华鑫股份

借回调之际我们需要抓紧主线机会的布局,个人还是继续看好新基建板块的潜力,其次的补短板的农业板块和医药板块。随着我国抗疫情来到尾声,开始支援世界各国,复产复工复学正在全面展开,万事俱备后只等东风到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