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重温历史喜迎科技盛宴

“5.19”回到21年前的今天,重温历史,有种久别重逢喜悦,周二截止收盘,境外金融市场走好A股三大股指齐涨,沪指盘中最高触摸2900点,全天收盘报收2898.58点,上涨0.81%,中小创指数分别上涨1.21%、1.38%,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净流入超49亿,两会前夕股指维稳走势已成基调,但是难掩潜力股上涨的冲动。风险偏好提升科技股王者归来。

敏感时期,两会关注焦点主要在科技、消费、基建板块,对于投资者而言两会是一个观察政策的风向标,也被视为重要的投资窗口期。今天看似不敏感的科技股再度爆发,再次获得市场瞩目。三安光电北方华创紫光国微北京君正、等细分领域芯片龙头纷纷上演涨停板。

热点,芯片、5G板块掀起涨停潮,领涨龙头股的作用不可忽略,轴研科技10天9板,激活了芯片概念股整体走强,荣大感光引领5G板块上涨。中迪投资供销大集汉缆股份安记食品亚翔集成长电科技、等股票的反复活跃以及持续活跃也为科技股增添喝彩。

风险偏好提升科技股继续成为市场龙头,在中美摩擦背景下“科技强国”的政策基调下,市场很容易拿现在的白马股做对比,许多食品饮料类的白马股估值并不比科技股低,甚至还要高。包括贵州茅台长春高新海天味业等都进入了高估值区域,继续上涨需要透支业绩来支撑,这些白马股能够持续上涨,很大程度离不开科技的加持。科技股本身具有业绩突变的特质,国产替代加速有利于科技股业绩爆发式增长。

对于经过1999年的老股民来说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今天科技股股走强掀起涨停潮与之产生一定的共鸣,今天大盘走势虽然没有让历史重演,但是今天科技股掀起涨停潮与之有同工异曲之妙,当年的网络炒作只是概念,生活实际应用还是一片空白,今天不但变成了现实,也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大基金二期正式启动投资,接下来还会有三期、四期。

全球经济触底,我国科技正在向更高的台阶买进,科技股回归主线投资并非短期行为,值得长期拥有,我们不难发现这两年“十倍”牛股均出现于科技股中,如去年一季度的东方通信、下半年有方晶科技、诚迈科技。如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已经从口号成为现实,重温历史,今天科技股的表现更像是一场久别重逢的盛宴盛宴。

昨天恒指推出近15年最大改革!纳入来自大中华区域(即内地、香港、澳门及台湾)的同股不同权公司及第二上市公司进入恒生指数及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选股范畴,个别成份股比重上限设定为5%。阿里、小米、美团9月正式跻身蓝筹股,可见资本市场改革正在加速,会有更多科技股跻身蓝筹股、白马股行列。

随着资本市场的深化改革以及对外不断开放,资本市场将不断健全和成熟,体量也会再上一个台阶。在不断活跃以及发展的同时,也会对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从这个角度,我们依旧坚持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不变的观点,至少当前看,无论是估值优势还是政策拖底,中长期配置也是比较好的时机。

就在刚刚,科技部再发利好,正组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加强科技改革发展的顶层设计,无疑是对科技企业的又一大支持。

展望后市,机构观点:星石投资认为,未来A股大概率会脱离“外部”扰动,以内为主。随着经济逐渐复苏,政策红利预计会进一步到来,预计二季度仍然是A股投资比较好的时点。

  国盛证券认为,资本市场改革正在加速,必须也必将成为加速科技创新的关键性助力。科技成长是中长期主线。再次强调,我们正在迎来的是一个双向扩容为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服务的资本市场。科技成长也将成为中长期主线。

  安信证券表示,预计A股仍将受益于流动性、盈利与风险偏好的持续边际改善,呈现震荡向上趋势,市场如因外部扰动出现短期回调,积极关注布局机会。近期行业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军工、半导体、云计算、互联网、通信、券商、航空等,主题重点关注自主可控、卫星互联网、湖北区域振兴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