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注意:周三大盘放量调整绝非友好的信号

周三,三大股指收跌,沪指冲关2850遇阻回落,白马股、科技股等高位股集体下跌,中小创指失守昨天阵地,工程机械、半导体跌幅超2%,医药、互联网、农业、酿酒、证券、基建等均下跌超1%。煤炭、钢铁、银行等周期股涨幅居前,今天有两大看点值得关注,分别是碳基半导体材料制备和5G三季度正式商用,相关概念股出现不同程度的拉升,总之芯片、5G机会很大,借大盘调整之际,筛选好的上市公司提前潜伏也是不错的选择。

技术上,老阳始终认为大盘至2914点以来的调整还没有那么快结束,虽然周一出现止跌反弹的一波走势,也仅限于2808点反弹到2850附近的一个弱势反弹,为市场提供一次左侧投机交易的机会而已,这种机会是稍纵即逝的,一定要快进快出。反弹之后不适合加仓,减仓才是明智的选择,我们在来看今天沪指攻击2850遇阻回落,沪指日内最高去到2849点,中小创昨天的反弹直接被抹杀。还有一个更诡异的现象出来了,反弹无量、杀跌无量,但是今天调整放量了,这绝对不是一个友好的信号。如果不及时出现放量上涨阳线反包,这种带量调整的走势出现在下跌行情中通常意味着还有更大力度的杀跌。

操作上,震荡向上的行情回调是买入的机会,突破就是加仓的机会,反之震荡下行的行情,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减仓操作,轻仓或者空仓才是最好的选择。总之市场趋势发生了改变,操作风格自然要谁之改变。把仓位将至让自己最轻松的状态进行防守,这个我在上周四就强调过,等待技术面修复到理想状态在组织进攻不迟。防御板块主要在大消费、大基建板块以及钢铁、有色、银行等周期股,进攻板块主要是科技、新能源、新基建等。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文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