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震荡调整看好两大板块

目前大盘主要围绕年线附近展开多空拉锯战,完全符合老阳对大盘走势的预判,今天三大股指涨跌不一,沪指主要围绕年线附近窄幅震荡,截止收盘年线失而复得,沪指微跌0.14%,中小创分别小涨0.05%和0.39%,盘面上,地摊经济概念股火爆异常,除了百货食品零售大涨外,也带动了与之配套的啤酒、水产品大涨。科技股方面受爱司凯跌停影响,光刻胶领跌科技股、智能电视、数字货币、电子支付、国产软件等下跌超1%。

地摊经济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尽管昨天多家公司公告称不会对其经营、利润产生重大影响,依旧阻挡不了其涨停的步伐。令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汽车股竟然会因为地摊经济火爆起来,在港股市场,五菱汽车昨天一度大涨超过120%,市值从5亿多港元升至近11亿港元。虽然尾盘有所回落,不过今天又彪涨了60%多,拼多多推出的300台五菱地摊神车堪称被秒杀,我觉得称之为“地摊神车”也算是实至名归,今天带动渤海汽车富临精工鹏翎股份等涨停,特尔佳江铃汽车郑煤机等上涨超6%。

总之,地摊经济推出一周就火爆了一周,三板定龙头,茂业商业百大集团小商品城银都股份都四板了,广百股份五板、海宁皮城三板。不但火爆了A股市场也火爆了港股,随着疫情的结束很可能惠及欧美国家,欧洲国家因为疫情不敢坐公交车纷纷抢购自行车,上海凤凰中路股份随之大涨。疫情过后许多生活方式发生了改变,地摊经济的出现也是一种必然,未来一段时间应该还会延续。

火爆的背后总是暗藏杀机,以下这些票就要注意了,没有必要去抬轿,稍不注意就可能成为被割的韭菜。

 格力地产:晚间公告广州金控集团及玄元投资近期合计减持2%股份。

安井食品:晚间公告董事长及总经理拟合计减持不超2.54%股份

省广集团: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大宗交易减持1.25%股份。

香江控股:晚间公告公司目前未涉及“地摊经济”业务。

操作上,今天调整缩量,问题不大,只要热点在一切都好说,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别人涨我们不涨,别大涨我们小涨,别人大跌我们小跌,以前是跟跌不跟涨,现在是抗跌不跟涨,问题出在哪里,说实话还是实力不够,什么时候能够抗跌又能跟涨就好,如果抗跌还能够领涨就更好了,咱也不骄傲。总之,现在想上去有点困难,下跌空间也有限,场内资金还是博弈为主,没有外资那么坚决,无论涨跌都是买,这不今天又是净流入41个亿。但是现在投资思路很明确,无非就是大科技和大消费来回切换。一些周期性较强的传统行业基本上靠边站。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文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