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急需酝酿新的领涨热点

周三股指涨跌不一,沪指小幅调整,中小创继续震荡上扬态势,创业板指站上2200点。网红经济、字节跳动等概念股相继回调,热点褪去后今天市场一度失真,沪指2次下探5日线支撑,最终还是有惊无险。暂时量价配合还算可以,但是接下来需要快速酝酿新的热点。次新股方面有机构参与的走势都不错,如金丹科技仙乐健康贵州三力等涨停,但也有次新开盘就上演“天地板”,这个股票就是龙磁科技不到一分钟时间由涨停到跌停。热点熄火也表示游资参与的票今天出现大幅调整。

随着欧美股市回调,今天A股走势也出现分歧,多空双方持有不同意见,空方认为现在基金持仓在高位,新发百亿基金出现“一日售罄”的现象,而百亿爆款基金“秒光”以往一直被视作阶段见顶信号。背后逻辑是买公募的都是散户,争抢爆款说明情绪被推到了高潮,而这也意味着市场上行趋势至少要告一段落了!另外欧美股市回调,特别是美股在历史高位,人们对A股向来有跟跌不跟涨的担忧,技术面,60分钟MACD出现顶背离,连续绿柱 KDJ快速指标见顶,反弹或告一段落。

多方则认为中小创已经开启技术性牛市,目前市场震荡上扬的趋势没有改变,日线MACD连续红柱拉长,表明中线级别的反弹行情将继续展开,虽然现在基金仓位处于高位,但是新发基金快速被“秒”,北向资金连续净流入,说明场外市场资金充裕。个人认为,A股维持震荡上扬的趋势没有改变,受外围市场的影响也是有限的,大部分时间A股都是在走自己的独立行情,价值投资时代的到来,我们的投资方式也要相应的改变,全面牛的行情难以再现,但是结构牛、阶段性牛市行情时有发生,中信证券在昨天发布的研报预判也提到,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判断。总之去年上半年开启一波小牛行情后,经过一年的调整今年再开启一波小牛行情的概率正在提升,所以下半年的行情还是非常值得我们期待的。

操作上,在震荡上扬的大趋势环境下,我们可以放心持有股票,涨幅过大的注意高抛低吸,投资思路:科技 消费作为主线投资,另外新能源汽车、医药、周期性复苏的资源股、金融股都可关注。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文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