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指放量上涨 三大股指多头趋势完好

周三沪指放量突破3000点整数关口,虽然盘中也受创业板指一意孤行回调的影响,但是在酿酒、房地产、证券等白马股蓝筹股的坚定多头下,午后2点过后力挽狂澜,房地产、酿酒掀起涨停潮带领沪指大举进攻,收出光头阳线,尽管今天创业板指回调幅度比较大,但是今天回踩5日均线支撑有效,15分钟级别看今天完成了高位回落尾盘放量反弹的走势,MACD绿柱缩短,有望空转多,沪指小时周期图看突破3000点后通过回踩确认,迎来了一波中浪级别的反弹,目前三大股指均保持完好的多头趋势。

沪指在突破3000点后,股指波动明显加剧,我早说过再此之前市场主题投资来回拉锯,现在开始将产生为妙的变化,热点的延续加上板块的轮动才是牛市的真实写照,目前这个现象正在改善,像酿酒、地产、家居用品这些消费白马股以及蓝筹股,带给市场赚钱效应的同时也是在为牛市行情的启动搭台,昨天的科技股今天的消费白马股形成跷跷板效应,免税概念、光伏概念、跨境电商等热点的延续为后市板块持续轮动参考提供依据。

酿酒行业在昨天泸州老窖总经理一番说辞中,让市场关注度再次聚焦白酒产业,今天泸州老窖金种子酒强势涨停,酒鬼酒舍得酒业五粮液等继续创历史新高,贵州茅台盘中一度突破1506元的历史新高,这是否意味着白酒行业的市场份额争夺和股价的上涨已经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友谊的小船还能在白酒股行驶多远这是个我们值得思考的问题。

这几天证券,房地产,有色,煤炭等权重和周期股进攻欲望强烈,现在蓝筹股不但是搭台同时也在唱戏,上证收复3000整数关口之际,白马股与科技股一起都是属进攻风格,随着大盘站上3000点,行情的走法和去年初有一定的共性,个股不同的地方在今年抱团倾向较高一些,去年是华为概念为大主线带动,今年则多个主线齐放。相信重回3000点后的市场机会会远大于风险。

总结:做股票投资,等待是一个痛苦而漫长的过程,但是结果只有一个,每日都有不同的消息,错综复杂,利好或利空各种行业或个股~~~~所以,存量资金下不管是权重股还是题材股,都需要利好刺激,否则基本很难得到资金的炒作!但消息很难提前预测,且大部分热点短炒为主,这一方面造成了当下格局中难以出现普涨,同时也给短线炒作增加了难度。潜伏为主,等待风口,才是当下存量博弈市的王道,短线攻略!分化将是长期A股特征,且目前量能格局下,热点持续性不强,这需要前瞻性布局,潜伏并等待风口。另外,即将步入下半年,趋势抱团股一方面将面临中报检验;同时主力7月后布局方向也可能有新变化,因此注意此类股短期性价比。建议短线可逐步留意股价位置合理 中报预增 主流热点个股机会!低位绩优股敢于长期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