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从反弹到反转华丽转身窗口已打开

今天沪指收出了一根光头光脚接近长阳的中阳线,特别是午后券商股的发力掀起涨停潮,其强势超出了预期,带领金融股全线上涨,证券股涨幅居前,大涨7.06%,保险股涨4.98%,银行股涨2.06%。房地产、酿酒、煤炭均涨幅超过3%,中小创走势比较弱,主要还是是为了配合和助攻落后的沪指,沪指结束了3月19日以来的触底反弹行情,从反弹到反转的华丽转身,牛市窗口或正式打开。



早在5月初那时股指还在2900附近的时候,我就分析过,大盘有两种方式走出牛市行情,一种是快的、另一种是慢的,快的是加速赶底下探2710的支撑后V行反转5月底之前走出牛市行情,慢的通过时间换空间,6月底开始启动。没想到的是6月刚过7月初就迎来了漂亮的转身。当时很多人都感到疑惑,讽刺、嘲笑的声音不绝于耳,但更多的还是怀疑!当然我相信大家现在也一样会怀疑真的是牛市来了吗?我早说过真相总是在怀疑中开始,相信后结束。



这两大盘大盘涨的挺好,个股也还不错,但是我们会发现绝大部分股票还是没有跑赢大盘,甚至被大盘甩了一条街,如果一直都有关注我的就知道在6月18日我就明确提示大家除了大科技和大消费外还要多留意周期性比较强的行业,这两天金融、煤炭、有色均表现不错,也是周期性最强的行业之一,也是这两天真正能够跑赢大盘的。

其实这两天不管你有没有跑赢大盘,只要你坚信A股牛市行情来了,就有机会弥补,事实是主板涨了2天,创业板指就调了2天,现在蓝筹股搭台、唱戏、拉指数一气呵成,这是好事,累了休息下,换个继续唱戏,我一直强调的就是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中线要坚持、短线要果断,主板调整的时候就是创业板接力的时候,这种轮番上阵的方式以后不容忽视。

大盘连续上涨后,可能许多人又要开始被见顶信号的洗礼了,我们首先要明确的是短期见顶信号还是长期见顶信号,在6月8日的时候我说过今年的目标是3500点,目前才刚刚突破3000点2天时间,窗口期才打开,而今天券商集体大涨,周期股整体发力,外资大举流入,说明行情才刚刚启动,远没有那么快结束,我们只需要远离垃圾股,坚定价值投资就一定可以在市场上分一杯羹。

操作上,中期向好趋势明显,坚定信心做多,当然大盘连续上涨之后我们需要做好风险防御的准备,大盘连续大涨后突然来一波大幅调整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只要我们不轻易去做追涨杀跌赌徒,风险都不会很大,对于一些绝对的龙头股我们也大可积极的关注。后市关注蓝筹股搭台后题材股唱戏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