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耐心等待风口的到来

三大股指均采取震荡调整走势,早盘沪指高开后震荡整理,盘中一度出现跳水走势,虽然早盘临近收盘股指重新拉红,但是两市成交量萎缩比较明显,午后还是继续维持震荡调整态势。

缩量调整,有了疯牛的前车之鉴,昨天中阳后,今天开启横盘震荡的模式,明天又是本周最大解禁日,主动承压调整有利于缓解明天的解禁压力。

近期重磅消息比较多,如险资提高投资比例、中芯国际科创板上市后,蚂蚁集团也准备登陆科创板和港交所,因疫情关系现在美国正制定另一个1万亿刺激计划,我国加息将提上日程。

技术面,感觉沪指正在酝酿老鸭头技术形态,鸭头已经有了,鼻孔出来了一半,老鸭头走势代表的是多头趋势,3350是短期压力,支撑位在3250,大盘很大可能性会在3250-3350构建一个新的起涨平台。

操作上,短线宜轻大盘重个股,明天科创板将迎来大规模解禁,预计将对大盘构成短暂的压力,同时对科技股也形成一定压力,提醒投资者适当规避风险偏高的科技股。另外要多留意金融的什么时候调整结束。目前金融和科技股同时进入休整,不排除调整到位后同时发起进攻的可能。

大盘进入3000点后,不知道大家发现没有,科技股没有太大表现,哪怕大盘疯涨总感觉少了点赚钱的乐趣,大盘进入3000点后,金融涨了、有色钢铁等蓝筹涨了,医药、酿酒、饮料等都有表现。一向低迷的石油、环保等都有表现,唯有科技不温不火。

不火的原因可能是许多题材的炒过了,比如5G、华为、国产替代等,不少科技股进入高位,回调的压力也比较大,低位潜力股还没有迎来炒作的题材,看来只能耐心持股,等待下一个风口的到来。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文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