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结束了吗?不可能

牛市结束了吗?不可能

现在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在广东一周感受春夏秋冬的情况同样发生在了A股,1个月时间穿越一轮牛熊,7月1日至7月13日大家还沉迷在牛市的盛宴中,7月14日后就开始急转直下,短短10天时间大盘跌去200多点。

时隔9年黄金再创历史新高,黄金概念股大涨,有机构开展琢磨黄金接下来如何上涨2000美元、2500美元的事了,毫无疑问美元资产打造的这些爆款正是A股需要的。

理论上讲,今年因为疫情A股进行了二次探底,2646点止跌反弹之后,股指一路震荡上扬到3458点,开启了一波上涨812点的小牛行情,突然而来的两根中阴线袭来,许多人便认为牛市行情就此结束?

如果是这样理解,我想这是大错特错的,基本面看,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对外贸易受到严重影响,经济下滑自然难以支撑一波大牛市,但是随着我国制造业改革的深化,以及资本市场大门打开,产业资本大规模入市,走出一波结构性行情是没有问题的。我始终认为从3000点到3458点只是牛市的一个起点。

技术面,大盘经历了7月初周线级别的大反弹后,短线获利盘急需要消化,技术面偏离较大也需要修复,这个过程我之前说过看大家想要快的还是慢的,半个月至1个月是快的,慢的大概需要2-3个月,监管方面不希望快的,大家也希望走慢牛长牛,技术面调整到位后横盘震荡数月也是有可能的。只要趋势没有改变、牛市的根基就不会动摇,初期阶段本就是一个好事多磨的阶段。

我们再来总结下前面一波行情是否有很好的赚钱效应,并没有,比起19年初的那一波差远了,比起之前的大牛市更加没法比,称之为牛市行情有点勉强,最多是一波超跌反弹行情加上金融股拉起的一波结构性行情,或者是牛市的初级阶段。这个阶段绝大多数投资者可能都没有赚到钱甚至是亏损的,要让大家认可这就是牛市行情我想很不现实。也许很多人会说创业板确实走了一波大牛市,这也仅限创业板成分股,许多股票也没有反映出来。

同样的在前一阵子,许多人认为牛市到了,都抱着赚快钱的想法杀进股市,谁知刚进没几天就被套了,可能被套十几二十个点,甚至有些可能已经割肉离场了,可见现在离我们所说的真正意义上的牛市还为时尚早。

总之,什么时候是真正的牛市应该还存在比较大的争议,作为一名合格的投资者,应当屏弃牛熊思维,如我前面说的,牛市赚钱熊市亏钱的投资理念已经不适合当前的投资市场。如果只想着牛市赚钱的投资者更应当多加学习,看看创业板指从1184点涨到2896点,涨幅超250%,我们的账户是否做到了同步。所以现在关键不在牛市,而在我们是否找到了一套适合我们自己稳定盈利的办法。目前只是大盘急涨后出现的比较大幅度的调整。大量场外资金还在等待调整过后入市,作为投资要善于把握调整后出现的投资机会。千万别大涨后疯狂买,大跌后疯狂割的局面。

对于牛市是否结束,经过分析,我想大家都应该明白,涨上去的是风险,跌下来的才是机会,主力需要的就是带血的筹码,你越割主力越欢,只有坚守阵地谁也拿你没有办法。本轮调不是行情的结束,而是为酝酿下一波行情做准备。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以上内容是个人对A股走势的思考和研判,并用于记录自己的操作轨迹,不喜勿喷,喜欢的记得关注、点赞、欢迎转发,转发注明出处。愿我们成为投资路上的有缘人,一起结伴同行,从此投资的道路上因你不再孤单。您的关注和点赞就是我每天发文的动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