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该利好大家还不知道

周四股指涨跌不一,今天外围股市普遍上涨A股显得比较犹豫,沪指在5日线和10日之间震荡,盘中最高上攻到3338点附近,随后因为大盘上攻没有量能出现冲高回落至10线附近止跌,创业板也迎来6连阴,两市成交量季度萎缩,我们看好的农业股领涨两市,种业全线上涨涨幅8.62%,人造肉、生态农业、水产品分别上涨5.87%、5.76%和3.57%。新能源汽车早盘表现后没有继续发力,新神券成了午后市场关注的新焦点。证券业合并重组或迎来新篇章,这个利好可能大家还没有意识到。



大家都知道此前中信建投连续三次澄清与中信证券合并传言,一度让投资对神券航母扑朔迷离,今天第一创业午后直线拉板,传言第一创业和首创合并,首创证券因此推迟了正在进行的IPO计划。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已经跻身第一创业前十大股东,加上第一创业含糊的回复并非辟谣,基本上坐实了第一创业和首创证券的合并。第一创业坐拥大湾区,深圳金融全球新高地,有望年内与首创证券完成合并,新的神券只要神券重组的预期没有兑现,后期表现就值得期待,券商今年以来一直都是以拉动市场人气炒作晴雨表为主,现在进入重组阶段,重组受益股有望迎来较好的投资机会。现在市场人气基本起来了,对券商的炒作也会发生较大的改变。

综上所述,接下来券商板块引领大盘上涨的影响可能会减弱,也就是说未来大盘上涨或者下跌不会再像现在太依赖券商的表现。我们在投资主线上也要做相应的变化。下半年受疫情影响依然较大,防御品种(军工、医药、农业)依然值得关注,然后是科技、重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