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连续下跌后如何操作?

我想很多投资朋友在经历股票大跌后,都会变的很慌张、不知所措。

本轮下跌看似力度不强,实则是温水煮青蛙,很多股票下跌了30%,甚至40%,不亚于3月份疫情的杀伤力。

所以炒股必须要有超前性、前瞻性、可预见性、市场到达重要压力位后要注意控制仓位,在没有大跌出现之前要想到风险。大跌之后首先考虑的就是选股,之后在考虑是否能够加仓。

那么大跌之后应该关注那些股票?手中股票大跌之后又该这么办?我觉得可以从两点入手,一是经过大跌后依然表现较好,没有主力拉升出货的迹象,一定是经过大跌的考验。二是超跌反弹的股票,最好是主力资金被套,底部出现放量,很大概率会出现主力自救行情。第二种是短线交易,抄底行为,其实也是一种短线投机,这里不多讲。

下面主要讲下第一种情况,因为很多人会担心补跌。我们可以从以下三点去分析:

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并且股价站在5日均线之上,10日均线支撑较强,各大均线联系紧密。毕竟股票只有强势股、弱势股之分,向上、向下、横盘三种情况。我们只需要把弱势股、趋势向下,横盘弱势整理的过滤掉,就是我们的选股范围。

量价关系配合良好,交投旺盛,也就是说单单选择多头排列的股票还不够,还必要选择有成交量配合的票,只有这样的票股性才活跃,才会有一定盈利的空间。

除了有投机价值,还必须具备价值投资,也就是我上面说的要预防补跌的可能性,哪怕出现短线被套,还可以通过中长线的价值投资获取超额收益。这类股票盘子要适中,如果是次新股、公积金、每股净资产高的话,当然盘子越小越好。

从盘口观察看,符合条件的股票有汇金股份万方发展,符合超跌反弹的有西藏药业星期六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