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抱团资金瓦解三大主线迎新机遇

今天“神车”两连板,科技股大火。三大主线迎新机遇

高位白马股、蓝筹股筹码由松动转向瓦解,航空、酿酒、种业跌幅居前,这几个行业股票是不足80只,跌停股达十余只,我说过机构抱团瓦解是迟早的事,还有瓦解不等于结束,只是一个过程,由筹码松动转向瓦解再到抱团的过程,好比由北向南、自西向东转移的过程。

显然抱团资金出现松动后,高位股高估值股蓝筹股,开始转向低位低估值蓝筹股,白马股转向科技股。

上周我说科技股的春天来了,可能会很多人不理解,我想现在说科技股应该名正言顺了吧。市场风格转变已经无需多言,科技股掀起涨停潮,人气龙头南方轴承,机构重仓的晶方科技华天科技、寒武纪、闻泰科技等涨幅均超5%,科创50指数盘中大涨5.07%,多只科创50股涨超10%。同时低位蓝筹股资金也大举流入,中国中车连续两连板刺激基建板块全线爆发,中国中铁涨6.54%,中国铁建涨3.28%。

从1月上旬的表现来看,抱团资金松动后,市场风格也在快速转换,我想有三大主线需要大家去关注留意的,一、低位低估值蓝筹股除了技术面有超跌反弹的需求外,也有顺周期带来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二、科技股有望迎来业绩高速增长期,下一个机构抱团很可能出现在科技50的中。三、在“十四五”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与碳中和结合下战略高度推动风电、光伏、氢能源、核能等可再生能源发展,面临巨大空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