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切为了突破及周四看盘要点

大盘分析


周三大盘延续昨天整理走势,全天围绕3000点上下窄幅震荡,最终再收一星,量能略有萎缩,最终收复3000点整数关。 大盘这种走势,仍属洗盘性质。从盘口可以看出,多空双方在这一点位分歧有所加大,市场通过震荡反复整理多空充分换手有利于消除分歧,关键是投资者要保持足够的耐心。 市场热点有些散乱,局部热点和局部分化同时存在。多头主力只是以护盘或打压震仓为主,并没有开始真正发力,因此,整理盘面主要是主力暂观望不作为所致。 一切为了突破,大盘在5日均线之上的整理属于强势范畴,但需要提示投资者的是基金受88仓位限制,后市的走向更多取决于近期入场的新多资金而不是存量资金。大盘连收两星之后,明日看盘要点是大盘能否创出新高,这是操作的关键,尤其是早盘开盘及之后一小时时段是看盘重要时段。从蓄势整理的角度来看,多头目前优势更为明显。 市场充分整理之后,将选择多空双方胜者期望的方向运行,周四就是关键时点。大盘今日收盘在3000点之上,初步明确这一点位突破有效性,但要得出明确的结论需要明天才能最后定性。 操作上参与局部题材热点防范局部题材并关注低估补涨品种是近期主要思路,大盘切入压力区后震荡中突破和突破后震荡整理都是合理选择,目前趋势良好,短洗有利于行情延续。


板块挖掘


高送转板块:近期高送转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较高比例的分红和转增股本可以有效激活上市公司股票的流动性,而A股历史上的年报显示,具备高送转概念的个股大多成为历次行情中的领跑者。受到市场高度认同的高送转概念在部分机构看起来,只不过是公司自身炒作的一种把戏。但即便如此,高送转概念对相关公司股价的巨大影响力,依旧吸引着包括机构在内的市场各方竞相追逐。个股方面,早在2月底我们就反复跟进的002176江特电机率先拉开填权行情序幕,除权后连续暴涨,短期上涨将近40%,成为3月份的一大明星股,而后我们有明确点评了002171精诚铜业将接力江特电机继续延续高送转行情,于是出现两天两涨停的填权行情,今天在它的带领下,高送转板块更是被炒作的如火如荼,华平股份、上海佳豪、富春环保、科大讯飞等多只股票涨停,其他已经公布高送转的个股也继续展开填权和抢权行情。目前是高送转高峰期,所以高送转概念表现极为抢眼也是正常的。后市还大把高送转牛股,下只牛股会花落谁家?更多请继续关注直播栏目。


新兴产业板块:新产业股是2010年主要讲的故事,2011年也是主线,但经过本次调整洗牌之后新产业股会有很大的分化,确实有研发技术支撑的会脱离大盘,而跟风而上的所谓新产业股则会被市场砸沉。这是今年的大概轮廓。两会即将召开,在正常维稳需求之下,各新兴行业的“十二五”产业规划细则将在近期陆续出台,相关个股或将轮番表现。今天表现抢眼的是高端制造业板块中的高铁板块,600243 青海华鼎强势涨停,600495 晋西车轴、601002 晋亿实业、000920 南方汇通等纷纷大涨。最后继续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我们也会在后期文章中不断挖掘该类投资亮点及个股机会,建议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