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阴后先箱体整理后运行二浪

大盘分析


周四大盘选择向下,这是构筑平台的一种模式的开始,盘前已经给投资者进行了详细分析。今天操作实际上很简单:十字星后不创新高小心一点就行了。只要不盲目乐观追高,总体没什么大的问题。 今日收阴,技术上明日有补掉周一缺口的要求,但不能就此得出大盘开始周期调整的结论。今日调整一方面是大盘突破在2992点以后步入风险加大区,收阴也是一个释放风险的过程;另一方面原因跟国外一评级机构关于中国银行在三年有60%可能风险预测有关。对于这个评级机构这个的结论,个人认为属于意淫层面是错误的,中国银行业监管严格同外国不同,不会有大的风险。但这种报告会给投资者心理产生影响,从而被空头利用,包括期指空头和总想波段操作的险资等。调整前者是主因,后者是诱因属外因层面,后者通过前者而起作用。


大盘今天调整一天,从60分钟级别周期来看,明天再运行两个小时左右有望迎来反弹。明日公布经济数据,又是两会闭幕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有十二五规划预期,因此,只要大盘守住10日均线,仍具备最后收盘在2950点以上的条件,如能收阳,今日就是单日调整性质下周一还会涨。但连阴走势更是合理走势,是补缺并构筑平台的条件。这个有明显的不确定性,只能走出来才行,暂不好下肯定的结论,明日收阴收阳均是正常。


今日阴线包括明日调整之后,市场会步入一段平台整理期可能性较大,之后就会因利好出尽和新的利空而进行本年度的二浪调整。从空间上来讲,平台整理区间在2900--3000点上下。而后市场的二浪,其到达的合理区间在2800--2850点区,极限区间是2750点。具体到达的空间也如盘前分析,只能等这一浪走完才能下更确定的结论,而现在大盘仍运行在2950点之上,之后的演变仍难确定的情况下,投资者宜做好两手准备。 不管哪种走势,有一点是确定的:大盘后市必将运行一波调整浪。在这一波调整中,主力机构会大举调仓,投资者要注意跟上节奏并要注意短线风险。强调二浪是短线性质,是牛回头,最终大盘还会之后的三浪中突破3000点以及3186点并向更高点位挺进。 大盘无论是震荡整理还是后期的牛回头,最终的目标还是为了向上突破的,从这个角度来讲,投资者对于目前的短调不必由之前的过于乐观变得悲观。从上周开始,已经明确本周大盘突破2992点后将开始提示大家风险,实际上也正是如此做的,相信大家操作上会很从容。


板块分析


高送转板块:近期高送转板块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较高比例的分红和转增股本可以有效激活上市公司股票的流动性,而A股历史上的年报显示,具备高送转概念的个股大多成为历次行情中的领跑者。受到市场高度认同的高送转概念在部分机构看起来,只不过是公司自身炒作的一种把戏。但即便如此,高送转概念对相关公司股价的巨大影响力,依旧吸引着包括机构在内的市场各方竞相追逐。个股方面,早在2月底我们就反复跟进的002176江特电机率先拉开填权行情序幕,除权后连续暴涨,短期上涨将近40%,成为3月份的一大明星股,而后我们有明确点评了002171精诚铜业将接力江特电机继续延续高送转行情,今天再度封上涨停,实现三天三涨停,堪称两市第一明星股,在它的带领下,高送转板块更是被炒作的如火如荼,今天除权的601678滨化股份、富春环保、科大讯飞等多只继续逆势大涨,还有我们前面点评和跟踪的000903云内动力也将近两涨停,其他已经公布高送转的个股也继续展开填权和抢权行情。目前是高送转高峰期,所以高送转概念表现极为抢眼也是正常的。后市还大把高送转牛股,下只牛股会花落谁家?请继续关注本博直播栏目。


新兴产业板块:新产业股是2010年主要讲的故事,2011年也是主线,但经过本次调整洗牌之后新产业股会有很大的分化,确实有研发技术支撑的会脱离大盘,而跟风而上的所谓新产业股则会被市场砸沉。这是今年的大概轮廓。两会即将召开,在正常维稳需求之下,各新兴行业的“十二五”产业规划细则将在近期陆续出台,相关个股或将轮番表现。受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规划望年内出消息影响,今天相关板块个股纷纷逆势走强,其中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大致分为三大板块,一是,物联网,相关个股是:000851高鸿股份、000997新大陆、厦门信达等;二是,云计算,相关个股是:000977浪潮信息、600756浪潮软件、600410华胜天成等;三是,三网融合。相信该板块后市将不断跑出大牛股。高端制造业板块中的高铁板块行情也没走完,后市继续留意600243 青海华鼎强600495 晋西车轴、601002 晋亿实业、000920 南方汇通这些个股。最后继续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