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果麦文化301052申购日;证监会同意6家公司创业板IPO注册;中国电信将于明日在上交所上市;中国移动预披露A股招股书,募资560亿或成十年最大IPO;期货业协会发布收费自律承诺书;社保基金2020年收益率创10年新高;汇添富美国子公司设立获批;中国华融2020年预亏1029.03亿元,拟引入中信集团等战投。

环球信息:美股收低,道指下跌1.08%,纳指下跌0.89%,标普下跌1.07%,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13美元,跌幅为1.7%,收于每桶65.46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3.4美元,跌幅为0.2%,收于每盎司1784.4美元。美联储称今年缩减购债可能合适;韩国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完成测试,即将量产;巴斯夫提高北美和南美精选多元醇的价格;接近70%,光伏电池转化效率再创世界纪录(涉云南锗业、乾照光电等);锂硫电池取得新突破,新型海绵解决致命缺陷(涉新金路、国轩高科等);全球海上风电安装船吸引力大幅提升(涉华电重工、振江股份等)。

疫情信息:世卫组织称疫苗可以有效防止德尔塔变异株导致的重症和死亡;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激增,美国下月开始为民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

市场信息:央行等六部委将依法严肃查处各类逃废债行为;财政部表示将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配合做好增值税法、消费税法、关税法等立法审核工作;渤海部分区域24日将进行实弹射击;电子驾驶证即将全面推出(涉南威软件、远光软件等);世界首创、我国首艘海洋牧场养殖观测无人船下水(涉海兰信、中信重工等);北京十四五高精尖产业规划发布;宁德时代成立未来能源研究院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百度自主研发的第二代百度昆仑AI芯片实现量产;百度发布无人车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涉天迈科技、雷科防务等);OPPO即将发布新影像技术;奥迪国产A4、A6、Q5被传停产,博世8月下旬断供芯片;AI“读图会意”首次超越人类基准(涉科大智能、中科曙光等);焦炭第四轮提涨;纯碱库存低位价格调涨(涉三友化工、山东海化等);铝价创十余年来新高。

个股信息,利好:中国能建签19.77亿元合同;*ST数知与中移终端签署1.5-1.8亿元采购合同;兰剑智能收到宁德时代方面1.48亿元订单;中利集团签订光伏组件供货合同;金力泰产品涨价;北京君正定增获批。

利空:ST银河中报预亏;远大控股终止收购辽宁微科100%股权;翔丰华、仕佳光子、江龙船艇、福达股份、福鞍股份、东岳硅材、丰山集团、中泰股份、科林电气、爱柯迪、深圳燃气、西部创业、中国核建、淳中科技、台华新材、秦安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中材国际、江苏新能重组获批;恩捷股份拟17.2亿元设新能源上海管理总部等;爱尔眼科3.27亿元收购日照爱尔等5家公司部分股权;博腾股份拟1.72亿元收购宇阳药业70%股权;格林美与孚能科技战略合作;中国一重与中国农机院合作;润和软件与旭辉集团战略合作;康盛股份与吉利合作;中科创达与北京建院战略合作;中环股份惠州华星7.83MW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并网发电;岳阳兴长20万t/a烷基化及配套装置建成投产;捷佳伟创首批管式异质结PECVD工艺电池顺利下线;金科文化更名为汤姆猫;中材国际、江苏新能复牌。

限售股解禁:华平股份、华光新材、格林达。

昨日两市在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的带动下,缩量拉升长阳报收,一带一路、数字货币、盐湖提锂、天然气等走强,储能、电池、大消费等走低,宁组合、茅指数走势都偏弱,虽然接近百股涨停,但跌幅榜上也不乏强势股身影,盘面风格切换热点轮动非常快,真心难以有效精准踏准节奏,只能是多看少动,减少操作,不要随便什么热点都想着进去挖一勺子,很难眼捷手快到那个地步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