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北京证券交易所将设立(涉四川双马大众公用深圳能源等),将与沪深两市错位发展,上市公司由创新层产生;上海艾录301062申购日;上期能源将国债纳入保证金范围;雪球产品暂停备案,新增25%比例限制;新三板半年报披露收官,超六成公司实现盈利。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37%,纳指上涨0.14%,标普上涨0.28%,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4美元,涨幅为2%,收于每桶69.99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4.5美元,跌幅为0.27%,收于每盎司1811.5美元。苹果Apple Watch 7系列将有1.9英寸的屏幕;苹果超过三星成为第三大手机芯片厂商;台积电芯片代工大幅涨价20%,但对苹果仅仅涨价3%;杜邦多款尼龙材料涨价。

疫情信息:世卫新列入新冠变异毒株“Mu”;福奇称三剂疫苗可能拥成为标准的疫苗接种方案。

市场信息:财政部表态推动国家绿色发展基金等重点投向长江经济带;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将于近期发布;宣传部发文部署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发改委发文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信部发放首张工业互联网标识服务许可证(涉宝信软件中控技术等);中国主导的首个二维码码制国际标准正式发布(涉新大陆航天信息等);IPv6标准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储能和可穿戴领域新突破,复旦大学穿在身上的电池纤维锂离子电池研发成功(涉凯恩股份玉龙股份等);悦刻发布首个电子烟空弹回收计划;光伏装机快速增长驱动金刚石线需求提升(涉三超新材东尼电子等);饲料价格再度上涨,仔猪育肥亏损头均在1000元/头;第三代制冷剂配额管理即将落地,制冷剂价格上涨(涉巨化股份三美股份等);部分焦企开启焦炭第九轮提涨。

个股信息,利好:三联虹普签订1.1亿元合同;中利集团签订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协议;贝瑞基因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北京市医保目录;拓维信息成为开源鸿蒙项目群成员;中国平安万孚生物拟回购。

利空:蔚蓝锂芯终止定增事项;ST摩登仓库遭强制封锁;华光新材、亿华通、绿盟科技、盛迅达、西藏矿业川发龙蟒西宁特钢青海华鼎股东拟减持。

其它:首商股份王府井换股吸收合并事项获批;天华超净拟25亿元投建电池级氢氧化锂生产线;东山精密拟5亿元与江苏博融等机构共同设立总规模33亿元的江苏博华;飞凯材料控股股东3.9亿元出让5.04%股份,引入国盛海通基金;国立科技拟定增募资2.82亿元;海兰信实控人等2.59亿元转让5.06%股份给海南海钢;广东鸿图筹划转让宝龙汽车76%股权;太化股份拟更名为华阳新材。

限售股解禁:新希望奥来德德固特紫金银行聚飞光电极米科技瑞鹄模具天奥电子天禾股份

昨日两市走势背离,沪市单边走高中阳报收,深市震荡走低,但呈现二八现象,个股涨多跌少,依旧是结构性行情,机构抱团的品种走势不好,茅指数、宁组合里不少个股跌幅剧居前,芯片依旧是芯骗,操作有难度,北交所的设立,理论上来说会刺激一些创投概念短期活跃,但将对沪深两市资金将产生分流作用,后面呈现局部结构性上涨行情和局部板块一路趋势往下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严重,涨势中的涨过头,跌势中的跌过头,投资者根据自身情况应对,不可激进,尽量利用手头持股滚动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