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一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北交所发行上市审核较精选层有所优化,财务报告有效期延长至“6+3”;周期类ETF不到三个月,最高大赚近70%。

环球信息:上周五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78%,纳指下跌0.87%,标普下跌0.77%,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58美元,涨幅为2.3%,收于每桶69.7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7.9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792.1美元。淡水河谷下调明年铁矿石产能预期;航运巨头纷纷宣布冻结运价;全球模拟芯片龙头TI宣布涨价(涉芯朋微、力芯微等);SpaceX将送首个全平民机组进入太空轨道。

疫情信息:钟南山牵头临床新冠在研药或使住院死亡降78%,新冠在研药或使住院死亡降近八成;第二代新冠疫苗已完成II期临床试验。

央行: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31.23万亿元,同比增长8.2%。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22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少增631亿元。8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305.28万亿元,同比增长10.3%。8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96万亿元,环比大增近2万亿元,国债、地方债等政府债券净融资创下今年以来的峰值,比上年同期少6295亿元。

市场信息: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发布;银保监会决定开展养老理财产品试点;四部门对美团、滴滴等企业保障劳动者权益联合指导;市场监管总局处罚三家汽车芯片经销企业哄抬价格行为;发改委下发通知推动城市停车设施发展(涉捷顺科技、山东威达等);能源局拟实施风电下乡和老旧风电场改造等,提出千乡万村驭风计划(涉阳光电源、新强联、双一科技、日月股份等);我国核废料处理能力重大突破,能包容放射性物质千年以上(涉东方电气、隆华科技、江苏神通等);中国移动百亿规模光缆集采启动(涉亨通光电、特发信息等);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揭牌;国家电投风光装机超70GW,再圈2.6GW光伏指标+43个整县分布式;广东粤电阳江海上风电项目全部风机安装完成;碳化硅功率芯片全应用链全国首发;中国海油签订国内首单最大LNG单一燃料船舶供气合同;华为云全球最大数据中心正式投用;小米集团雷军与一汽集团洽谈合作事宜;世界机器人大会21件新品首发;四氯乙烯价格同比暴涨379%,创历史新高(涉滨化股份、巨化股份等)。

个股信息,利好:*ST基础拟10转20;南天信息预中标12.46亿元合同;交控科技中标2.26亿元项目;川环科技取得成飞集团合格供方资格证书;三六零拟回购;山东黄金股东拟增持。

利空:润和软件终止收购关联方三家公司事项;江苏舜天应收款项1.28亿元逾期;诚迈科技、海目星、海昌新材、圣湘生物、卫信康、东杰智能、兴业科技、华远地产、爱乐达、中交地产、远兴能源、华谊集团、恒信东方、吉华集团、迅游科技、厦工集团、威海广泰、沪硅产业、菲利华股东拟减持。

其它:依顿电子实控人将变更为绵阳市国资委;浙江龙盛拟80亿元参与和利时私有化事项;美年健康拟向青岛美河定增募资25亿元;顾家家居拟24.96亿元投建新增100万套软体家居及配套产业项目;东方财富拟对东方财富证券增资24.25亿元;万邦达拟向控股股东定增募资12亿元;南京医药拟向新工集团定增募资10亿元;粤水电拟6亿元投建150MW农合光伏能源基地项目;汇金科技拟定增募资3.1亿元;上柴股份拟1.99亿元参股捷氢科技;康达新材拟1.8亿元投建碳纤维产业基地等;元力股份拟1.07亿元获三元循环100%股权;永吉股份拟1.07亿元投资上海埃延半导体公司;天音控股拟筹划参与联合收购某手机品牌业务;首钢股份拟购买钢贸公司49%股权;深康佳A拟收购明高科技和海四达电源;通鼎互联拟出售海四达电源17.76%股权;华数传媒与安恒信息战略合作;攀钢钒钛与大连博融战略合作;东方雨虹与信义电源战略合作;恒锋信息与华雄科技战略合作;豫能控股与华为战略合作;浙农股份与颖泰生物战略合作;格林美年回收处理废弃物资源总量400万吨以上;湖南发展控股股东拟开发亚洲第一大钒矿;海优新材拟投建光伏封装胶膜项目和光伏胶膜倍增项目;深康佳A、首钢股份复牌。

限售股解禁:安靠智电、菱电电控、中望软件、德赛电池、恒辉安防、工业富联、领益智控、美吉姆、梅安森、龙利得、立昂微、森麒麟、豪悦护理、创业黑马、中矿资源、乐心医疗、雅运股份、丰林集团。

随着两市连续30多个交易日成交过万亿,市场对量化交易的关注热度持续升温,证监会高层在公开发言中也称“量化交易、高频交易在增强市场流动性、提升定价效率的同时,也容易引发交易趋同、波动加剧、有违市场公平等问题”。相较讨论量化交易下单有多快,规模有多大等问题,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如何与量化交易共处更为现实,更有意义。

上周市场走势强于预期,每天1.5万亿左右的量能,市场风格和热点切换非常快,主要还是涨价逻辑的顺周期品种,其它像云宇宙、半导体、旅游、航空等,都是应景式的轮动,目前沪指强势特征明显,但还是倾向于继续依照3731点为年内高点来对待,3731点附近关键看政策面,之前国常会严重关注大宗商品的涨价问题,6月底发改委预测煤价7月份将走下行趋势,结果后面焦煤、焦炭、动力煤的走势大家都看到了,会有严厉的手段出来么?能否破前高3731点,主要还是要看顺周期品种的走势,创业板、科创板指数形态并不好看,后面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很大,还是走一步看一步,趋势往下的机构抱团白马股继续观察,不急于中长线建仓,主赛道风口的品种不追涨,尽量利用手头持股做好差价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