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三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同益中787722、富吉瑞787272、亚康股份301085、百润发债072568申购日;证监会同意3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传言称监管要求量化基金从内部管理上规范操作;深交所发布季度报告公告格式;期货行业信息系统统一测试合作备忘录达成;前三季度新基金发行超2.3万亿元,20家头部基金公司发行规模占六成以上;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近期建议增持A股,长期配置增加数倍。

环球信息:美股大跌,道指下跌1.63%,纳指下跌2.83%,标普下跌2.04%,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下跌0.16美元,跌幅为0.2%,收于每桶75.29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14.5美元,跌幅为0.8%,收于每盎司1737.5美元。美元指数突破前高93.745;知名芯片大厂意法半导体、联发科、赛灵思等近日均发布涨价通知(涉富瀚微、思瑞浦等);美国强制台积电、三星等晶圆代工厂45天内交出机密数据。

疫情信息: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放弃信使核糖核酸新冠疫苗研发。

市场信息:易纲称中国GDP增速望维持5%-6%,有条件实施正常货币政策;工信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物联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涉宜通世纪、高新兴、华鹏飞等);国家能源局印发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涉林洋能源、固德威等);南方电网表态保障电力供应;工信部表态六大措施推动区块链技术广泛应用(涉神州信息、润和软件等);道达尔与三峡集团将联手在中国建设1.1万充电点;歼-20用上国产发动机(涉航发动力、海特高新等);陕西、浙江等多地推进整县分布式光伏发电试点(涉晶科科技、京运通等);上海市养老服务发展十四五规划发布,2025年养老床位数将达17.8万张;中国首条自主研制的新型超导电缆在深投运;我国计划今年发射首颗太阳探测卫星;长沙携手华为发布全国首个智能网联样板点;我国生物育种专利申请量排名全球第一;苹果多家供应商限电停产;佳通、三角等多家轮胎企业发布10月份涨价函,涨幅2-5%。

个股信息,利好:鞍钢股份、中亚股份、东南网架三季报大幅预增;中油工程联合体中标27.8亿元合同;三维股份签订7.06亿元合同;密尔克卫中标1.46亿元合同;金风科技在乌克兰市场签约逾600MW风电项目;万华化学产品涨价;艾华集团、建霖家居拟回购;华大基因、方直科技、*ST新光高管拟增持;科翔股份定增获批。

利空:新华联与华夏银行存在10.98亿元金融债务纠纷;中电电机、若羽臣、盘江股份、起帆电缆、华通热力、大唐发电、纳尔股份、铜牛信息、神农科技、滨化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潍柴动力对陕重汽增资40.8亿元;杰瑞股份拟25亿元投资10万吨锂电池项目;宁德时代2.4亿美元入股非洲Manono项目;振德医疗拟向实控人及控股股东定增募资10亿元;天赐材料拟9.35亿元投建年产4.1万吨锂电池材料项目;江苏有线拟7.325亿元收购苏银金租6.25%股权;扬杰科技拟7亿元投建半导体单晶材料扩能项目;江苏吴中拟7亿元收购上海维娜70%股权,加快推进医美产业;音飞储存拟4.65亿元收购罗伯泰克,补充智能仓储产品线;新华锦拟定增3.6亿元收购上海荔之实业50%股份;鞍重股份拟定增3.43亿元;ST三五拟定增募资3.4亿元,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海南巨星,实控人变更为朱江;广和通拟募资1.7亿元购买锐凌无线51%股权;金风科技拟9600万元参投16亿元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能科股份拟更名为能科科技;清水源、ST三五、*ST基础复牌。

限售股解禁:普利制药、艾隆科技、和林微纳、通业科技、烽火电子、建工修复、辉煌科技、泰和新材、建设机械、爱美客、新洁能、贵州轮胎、丽人丽妆、富瑞特装。

昨日两市震荡,四大指数涨跌不一,沪强深弱,沪市主板收高,深市主板、创业板、科创板收跌,前一日领涨的白酒、猪肉、华为欧拉等又带头转跌,油气、煤炭、绿色电力、碳交易、抽水储能、风能等涨幅居前,银行、券商、地产股等也撑指数,两桶油更是长阳报收。

量能萎缩幅度很大,将将过万亿元,有分析称跟一则量化基金传闻有关,不过也要结合长假效应来看,毕竟二个交易日后的10天内只有一个交易日,期间不确定因素很大,尤其是政策变化和外围市场走势不明,有些资金求稳选择休息了。

依旧是之前的看法,虽然每日盘中活跃点不缺,交投也活跃,也存在局部赚钱效应,但还是主张保守对待,多留点钱在手,节后再图发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