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上交所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开开实业、ST熊猫于1月28日率先出炉;天岳先进787234、创耀科技787259申购日;易会满称正抓紧制定全市场注册制改革方案;中国证券期货业区块链联盟正式成立;北向资金年度净流入额达4276亿元,创历史纪录。

环球信息:美股收低,道指下跌0.25%,纳指下跌1.6%,标普下跌0.3%,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0.43美元,涨幅为0.6%,收于每桶76.99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8.3美元,涨幅为0.5%,收于每盎司1814.1美元。全球云游戏市场迎来急速增长(涉首都在线、协创数据等);欧洲本土自产出第一块锂离子电池;美日澳联手打造稀土产业链。

国资委:推进央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完善清洁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链,支撑清洁能源开发利用。全面推进风电、太阳能发电大规模、高质量发展,因地制宜发展生物质能,探索深化海洋能、地热能等开发利用。

市场信息:RCEP协定将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2021年度十大热词公布,碳中和、元宇宙在列;不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办法发布;商务部表示将尽快增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我国对高氯酸钾实施出口管制;住建部发布8大要求提升保障性住房质量,将探索相关保险制度加强风险管控;自动体外除颤器或将强制配置(涉宝莱特、鱼跃医疗等);国内外众多车企掀起快充热潮(涉欣锐科技、孚能科技等);华为正在研究超级快充的电动车的基础设施(涉易事特、双杰电气等),充电大约7分钟,电量就可以由20%到80%;氯化钾价格连创新高(涉藏格矿业、盐湖股份等);氧化镨价格升至十年新高(涉北方稀土、广晟有色等);智能制造和元宇宙发展高峰论坛在宁举办。

个股信息,利好:诺普信年报大幅预增;光威复材签订20.98亿元订货合同;泉峰汽车拟向重庆青山供应17亿元变速器箱体;东华软件中标9.6亿元项目;铁科轨道签4.49亿元合同;星网宇达签1.55亿元合同;高测股份签订1.46亿元光伏切割设备销售合同;海能达签6247万元合同;熊猫乳品上调公司主要炼乳相关产品出厂价格。

利空:鞍钢股份2021年需对相关产线计提资产减值损失共计3.04亿元;聚光科技控股子公司涉嫌单位行贿案;ST奥马被立案;中环股份继续下调硅片价格,210硅片价格降幅达7.8%;江山股份、亿利达、海峡创新、天神娱乐、美锦能源、航民股份股东拟减持。

其它:陇神戎发停牌核查;宁德时代拟240亿元投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七至十期项目;元利科技拟30亿元投建受阻胺类光稳定剂、二元醇等项目;杭可科技拟定增募资23.12亿元用于锂离子电池充放电设备智能制造项目;长远锂科拟20.88亿投建年产6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新华医疗拟定增募资12.84亿元;帝科股份拟12.47亿元购买江苏索特;科沃斯拟12亿元投建年产2GWH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项目;鞍钢股份拟11.26亿元收购二发电厂;泰胜风能拟5亿元扬州设大型塔架生产基地;云南白药拟5亿元推进医美产业链生态布局;思创医惠拟6478万元转让盈网科技4.3103%股权和易捷医疗18%股权;博瑞传播子公司增资拟引入B站母公司;航天长峰拟与控股股东联合开发ECMO整机设备;以岭药业与顺腾国际合作;万顺新材年产4万吨高精度电子铝箔生产项目投产;北信源参股公司区块链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元宇宙领域;晶科科技渭南白水200MW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赣锋锂业智能立体仓储系统正式运行;普洛药业分析测试中心正式投入运营;瑞玛工业更名为瑞玛精密;大通燃气拟更名为德龙汇能;*ST大集、*ST华昌复牌。

限售股解禁:柏楚电子、南微医学、隆利科技、三星新材、北新路桥、富安娜、拓尔思、郑煤机、奥普特、西大门、汇创达、火星人、天下秀、亿帆医药、东吴证券、颖泰生物、ST天润。

昨日两市收高,板块个股涨跌比2:1,药保持强势,元宇宙概念活跃,锂、风电等跌幅居前,活跃品种分化,九安医疗等妖股继续往上,三羊马、启明信息、龙洲股份等也躺在跌幅榜上,有涨有跌的市场,近期茅系列、宁组合等波动也较大,风格切换板块涨跌来回快速,主力资金偏观望,投资者多注意高标股和机构抱团代表股的走势,多看少动,不贪婪追高过于追热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