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四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证监会同意4家公司科创板IPO注册;益客食品301116申购日。

环球信息:美股收低,道指下跌1.07%,纳指下跌3.34%,标普下跌1.94%,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高。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43美元,涨幅为1.9%,收于每桶78.4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10.5美元,涨幅为0.6%,收于每盎司1825.1美元。比特币跌至去年12月闪电崩盘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将幽门螺旋杆菌列为明确致癌物(涉罗欣药业、美诺华、亚太药业、灵康药业、万孚生物、中核科技等);肯德基在全美餐厅推人造肉炸鸡(涉美盈森、东宝生物等);限塑热潮席卷全球多国(涉瑞丰新材、家联科技等);消息称Meta停止开发VR和AR操作系统;法国启动全国量子计算平台。

疫情信息:法国发现新冠新变异毒株IHU。

市场信息:央行等发布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监管做出限制低评级城投债发行规模的窗口指导;农业机械化发展规划印发(昨天尾盘一拖股份、吉峰科技等拉升),实现智能化融合;市监总局对阿里通讯B站等做出行政处罚;2022年中国将全面建成空间站;冬奥会筹办已是压线冲刺;央视新增新闻AI手语虚拟主播;美团外卖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百度牵头发布行业首个自动驾驶公交车系列标准;广汽埃安AION LX Plus上市,最高续航1008公里;荣耀首款折叠屏手机Magic V将于1月10日正式发布。

个股信息,利好:远兴能源、双环传动、东方盛虹、全志科技、纳微科技、中文在线、云海金属、华正新材年报大幅预增;众生药业、怡达股份年报扭亏为盈;北新路桥中标10.22亿元合同;龙建股份中标3.88亿元工程;元成股份预中标3.3亿元合同;浙富控股获1.35亿元合同;高斯贝尔中标8698万元合同;兰生股份将获4511万元补贴;哈三联注射用奥美拉唑钠通过一致性评价;天宇股份脯氨酸恒格列净通过CDE审批;立高食品、小熊电器上调产品价格。

利空:金山股份年报预亏;嘉寓股份、盛弘股份、法本信息、永悦科技、长城科技、莱茵生物、德赛西威、康辰药业、天奈科技、ST辅仁股东拟减持。

其它:德方纳米拟75亿元投建年产33万吨新型磷酸盐系正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新希望拟定增募资45亿元;伟明环保拟17.39亿元投建高冰镍项目;金圆股份拟8亿元投建捌千错盐湖万吨级锂盐项目;北部湾港拟7.49亿元投建煤炭仓储基地项目;长源电力拟5.4亿元投建10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爱尔眼科拟1.9亿元投资亮视同星;稳健医疗拟1亿元认缴红土一号新增出资份额;协和电子拟500万元投建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项目;万里股份拟收购特瑞电池控制权;鸿达兴业与有研工研院氢储能应用项目合作;君实生物与多特生物合作开发下一代抗体疗法;怡亚通与卓宝科技战略合作;越博动力与玉柴新能源汽车战略合作;雪榕生物拟建多糖联合实验室;海信视像推出全球首个8K激光显示解决方案;百济神州宣布凯洛斯在中国正式供应;飞凯材料未与辉瑞公司签署任何购销合同;景津环保拟更名为景津装备;雅本化学、*ST雅博复牌。

限售股解禁:广联达、璞泰来、拾比佰、麦捷科技、八亿时空、兴图新科、密封科技、英诺激光、海印股份、安井食品、威博液压、新乡化纤、祖名股份、新亚电子、华安鑫创。

昨日两市继续放量下跌,长阴报收,两市资金净流出800多亿元,去年热门赛道品种进一步下挫,尤其是新能源赛道,光伏、光伏逆变器、风电、绿电、锂矿、盐湖提锂、储能、动力电池等都是大跌,之前活跃的中药股也领跌市场,给投资者风险教育。

元宇宙概念还是反复活跃,且领头品种不断切换,最先的龙头中青宝又出现大长腿拉板走势,不过又有消息称Meta停止开发VR和AR操作系统,这对歌尔股份、长信科技等相关品种造成很大影响,总体来看开年后还是亏钱效应更盛,尤其是机构票跌势甚猛。

银行保险等金融股还有意撑指数,北向资金也是买买买,奈何基金减仓意愿非常强烈,后面要换赛道经营,投资者宜偏积极做好参与准备,不要过分追涨,抢超跌品种的反弹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