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五早间市场信息

证券信息:五洲医疗301234、华锐转债781059申购日;十年来股票市场规模增长238%,债券市场规模增长444%,上市公司累计现金分红超过9.7万亿元; 两市融资余额增加29.71亿元。

上交所个股中报预约披露时间出炉,梅花生物拔得头筹,将于7月15日率先披露,健民集团20日披露,农发种业21号披露,西部矿业23日披露。

环球信息: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64%,纳指上涨1.62%,标普上涨0.95%,欧洲主要国家股市收低。纽约原油期货下跌1.92美元,跌幅为1.81%,收于每桶104.27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下跌8.6美元,跌幅为0.5%,收于每盎司1829.8美元。欧盟批准乌克兰成欧盟候选国;IGC上调2022/23年度全球大豆产量预期至3.90亿吨;韩国研究人员提出一种量子电池的新理论,量子电池将充电时间缩短到秒级(涉中来股份、天迈股份等)。

疫情信息:世卫组织将决定猴痘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美国疾控中心顾问支持莫德纳新冠疫苗用于6-11岁儿童接种;科兴制药新冠小分子口服药临试获受理;明德生物血气分析仪和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得欧盟CE认证。

市场信息:《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发布(涉南威软件、浪潮软件、数字政通等); 5月人民币维持全球第五大最活跃货币;生态环境部严格塑料垃圾的源头管控与入海防控;安徽3.8亿元支持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我研究团队揭示电荷转移过程中核量子效应重要作用;新能源车渗透率提升,带动线控制动系统加速爆发(涉亚太股份、万安科技等);蚂蚁链能源产业链上设备量突破500万,主要覆盖新能源车、太阳能光伏、新能源电池等;蔚来发生测试车坠楼事件;宁德时代发布CTP3.0麒麟电池(涉瑞泰新材、联创股份、铭利达、科创新源、奥特佳、先导智能、利元亨、银轮股份、华峰铝业、万顺新材等),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隆基再次刷新HJT电池效率世界纪录;近期猪价持续上涨。

个股信息,利好:卓越新能中报大幅预增;ST中利签订1.17亿元合同;亿纬锂能收到思摩尔国际3.42亿港币分红;ST华鼎拟摘帽;*ST华英拟摘星;嘉友国际拟回购;银座股份股东拟增持。

利空:雄塑科技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阳光城已到期未支付债务达376.88亿元;华通热力、可靠股份、扬电科技、英派斯、纳微科技、泰坦科技、百达精工、新产业股东拟减持。

其它:海汽集团停牌核查;中国电子混改大动作,募资150亿元,涉及数十家上市公司;贝特瑞拟定增募资50亿元用于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等;中国宝安拟4.78亿美元投建年产8万吨新能源锂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项目;安彩高科拟收购石英砂矿产;多氟多投建快充电芯;中国广核红沿河6号机组即将具备商业运营条件;潜能恒信渤海09/17合同区QK17-1-3d井钻探成功;北京文化、优机股份复牌。

限售股解禁:柳药集团、九强生物、宇环数控、炬光科技、思维列控、宇环数控、天孚通信、天准科技、凯旺科技、台华新材、东方精工、善水科技、郑煤机、优机股份、金沃股份、歌尔股份、联科科技、智新电子、朗新科技、激智科技、华菱线缆、天康生物。

昨日两市强势收高,百股涨停一幕再现,汽车产业链的行情如火如荼,有局部赚钱效应,指数再度呈现攻击性形态,场内人气较高,利好和消息不断,流动性也充裕,就看后面量能和热点维系情况了,走一步看一步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