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格局下个股严重分化

两市开盘后维持震荡走高格局,银行股拉大盘,次新股走弱,黄白两线拉的很开,最终两市中阳报收,成交量变化不大。

盘面呈现明显的二八现象,酒类、家电、航空机场等都是业绩较好基金重仓的蓝筹股,前期的主线水泥基建和新疆股盘中再度走强,福建水泥、新疆天业强势涨停,祁连山、新疆城建、金隅股份、北新路桥、达刚路机等集体活跃,但带头大哥天山股份走势相对疲惫,这一概念毕竟之前持续活跃,获利盘积累过高,一旦天山股份架不住走弱,其它相关个股也可能跟随调整,容易走出套人行情,投资者不必在水泥、新疆股里流连忘返。

次新股出现很大分化,除部分刚上市的一字板个股外,多数品种处于调整行列,更有飞荣达、吉大通信、奇精机械等处于跌停板附近,之前的人气股张家港行也收长阴,次新股波动大,只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强的激进型选手,对于只能赢得起输不起的人来说,羡慕别人赚钱可以,参与其中就不必了。

两市大盘中阳,但涨停股其实较之前少了不少,30只涨停股,其中实体阳线拉板个股仅有7只,好多只个股冲板后封不住,中信重工、富春通信、文科园林、湖南投资、京汉股份、金隅股份、武汉凡谷等都是触及涨停后不久就打开,亚星锚链、华凯创意、百傲化学、雅百特、诚迈科技开盘涨停随后打开,盘面抛压并不小,许多资金都是在拉升过程中选择卖出。

成交量有所萎缩,两市早盘成交277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364亿元,资金净流出近百亿元,盘面有明确热点所在,但分化明显,参与市场的投资者容易有“涨的都是别人的,自己的都在调整”的感觉,二八格局,容易出现赚指数不赚钱的情况,投资者宜稍安勿躁,耐心等待休息为主,打酱油为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